居然見到「阿福」

覺得自己還滿幸運的。

說到阿福(鄧福如),去年我開始看他的youtube視頻之後,就有推薦過這個戴粗框眼鏡很萌的女生,一直到眾網友們狂推猛讚的將他的點閱率按到被媒體關注之後,阿福開始以網路的美聲素人名號定型,終於也在上個月發出第一張專輯了,這可以說是我們福迷們日夜引頸期盼的,本來我是絕對會去買得,但是我對台灣的製作實在沒信心。

來到台南後,讓我沒有多餘的金錢可以這麼積極的去以行動支持,其實我也頗懊惱一陣子,後來上網「試聽」後,發現…,沒有買,好像也是對的。

唉呀,身為推廣不遺餘力的福迷,這張專輯除了三首歌之外,就沒特別吸引我的地方了,如果非得讚美一下,那就是剩下的歌都有阿福的聲音好了。那麼為了一兩首歌就買整張專輯當然也是有,像eason上五樓的快活,整張我只喜歡一首,而且第一首還都沒完整聽過一次就再也不讓cd讀到這一軌,我也是以行動支持;但阿福這張專輯的那三首歌,也已經聽爛了,實在沒更多的動力讓我挪出多餘的生活費去支持。

雖然就這樣打算放棄當個福迷了,但老天還是給了我一個機遇。

去鳳山玩了一天,一早吃完早餐就搭電車回台南,回家之後眼睛還是很不舒服,又兩天沒啥睡好,昏昏沉沉的要改分鏡但又發懶,網上隨意瀏覽打發時間,把台南版一直往回瀏覽、瀏覽、瀏覽,看到什麼端午晚會,好奇看了一下,又發現下面有來賓名單,結果赫然看到阿福,我心想:怎麼跑那麼遠來唱幾首歌呀!!

但不知道晚會切確開始的時間,當然也不可能會知道阿福登場的時間,因為很多人都講東講西,說什麼開始時間提早啦,阿福只是儲備歌手啦~~等等的,所以我想,輪不輪的到阿福出場可能都是問題吧!

-------六點多才出發

看到安平路上車那麼多,就很慶幸我們中午吃飯都會騎過橋去重劃區那邊吃,我知道場地的正確位置,所以我不用跟著大批車潮走,我就鑽進巷子裡走,當然巷子也都停滿車了,不過要是跟著車潮走,那可能更麻煩。

看了一會划龍舟之後,聽到有人演唱「追、追、追」,我才驚覺我是來聽歌的,趕緊往那邊走去。

這位明日之星的選手我沒聽過,但唱的不錯,中氣十足;下一位就沒聽過…,但長髮跟一襲連身典雅的薄紗很美;接下來是寶島歌王文夏老先生,能看到文夏老先生本人,讓我也滿興奮的,因為我沒看過寶島歌王嘛~;在文夏老師中氣十足的唱完三首大家都很熟悉的老哥,又跟縣長、議長致詞結束後,我看到旁邊的準備區有個身影,我想那應該就是阿福吧??

因為個頭很嬌小,穿衣的風格很輕鬆,果然是阿福呢!!此時我已經擠到很前面的地方了。

三首唱下來,台南的氣溫跟舞台上燈光的熱度,讓阿福汗流浹背,不過聽起來他的現場功力是ok的,之前有傳聞說阿福唱現場還需要多加油,但有人護航說是阿福感冒,而台南這場開場前的採訪,阿福也提到前陣子身體微恙,我想應該是這個原因吧,因為我聽完三首歌之後覺得還滿滿足的。

重點是我沒想過我這個沒買專輯的福迷,怎麼會這麼有機緣在ptt版上剛好看到資訊,又剛好很順利的擠到舞台前,因為我的grd2是夜盲機,要在這種環境下拍,其實難度太高了。很幸運的阿福這麼早就出場,能聽到現場版的聲聲慢,我真的不枉費今晚了!!

所以我說這是個機緣,註定要繼續支持阿福的,她在舞台上還滿靦腆的,真可愛,她說她地一次到台南,真是個台北俗,不過沒關係,我也是第一次住在台南,相逢何必曾相識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