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再臨

的確是貧賤夫妻,百事哀。以前大學的時候沒打工,唯一的零用錢來源就是跟家裡伸手,那我也知道我家唯一的金錢支柱就是一個人獨撐,我也不喜歡自己對生我、養我的人予取予求,做人連基本的人格都沒有,那還有什麼事能做成的。總之呢,以前大學要過什麼兩人浪漫的情節,對我這個土土土的土象人來說,花錢真的就是捉襟見肘,且兩個人都是差不多的窘境,於是乎當時對方就講了一句很通俗的俚語…就是貧賤夫妻百事哀。



當時我還滿訝異她狗嘴吐得出象牙,但更沒說出口的事是…如果跟妳當了夫妻,那才真的讓這句俚語功德圓滿。

好不容易前陣子土星逆行,壓的我喘不過氣的財務狀況稍稍舒緩,上個月底開始木星進入金牛,來到我的八宮,帶來一些不錯的消息,但是卻都是看得到、吃不到的好消息。本來財務狀況稍稍沒那麼緊繃,但我一趟回台北後,又所得稅半途殺出,現在押金也拿不回來,總總的跡象顯示…,土星本來合相土星沒合成(因為退行),現在又倒車回來往前碾,我覺得我三十歲這個大難關真的讓我這輩子難忘了吧。

身為一個沒遠見的Virgo,這種時候我就只能拼命發揮一宮天性的樂觀,死命的告訴自己只要撐過一兩個月,等一切漸漸穩定下來,我就能收穫到房租降下來的甜美果實,這裡的四千二就放給它去,當作是我花四千二買回兩個月的舒適生活,其實這樣想,就會覺得值得了。

有同學說這四千二不能拿回來,平白無故給了房東,她是不能接受的。

對我來說…,給了就給了,錢嘛,再賺就有了,還怕自己賺不到錢嗎?而且我也討厭自己這樣斤斤計較的追著這種小錢跑的感覺,因為這樣的自己,走不出大格局,看的不夠遠,又怎麼談投資呢?

不是說我要投資什麼,因為有人說過…『要賺錢,就去當商人』,這是很中肯的,其他行業你想賺錢,不外乎就是各種與商業性的結合,否則,想賺到什麼東西,很拼呢。抒發這樣的日記不外乎是安慰自己外,也是想把內心的想法謄出來,好讓自己可以更客觀的抽離出來看。

我一頭熱的栽進災難裡,透過切身的經驗與體悟,我希望自己能真正的成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