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記

最近真的太忙了,如果要從不幸中挑出還算一點幸運的事的話,那應該就是還好兩件很忙的事沒有完全重疊在一起。

讓我們把時間軸拉大來看。

六月底我為了前一間房間押金的事搞得焦頭爛額,但忙到頭來卻發現是自己烏龍一場。我什麼都以為瞭若指掌,卻其實最後我還是聊若智障,我的人生無數次的重複著類似的烏龍,所以當阿婆不懷好意,瞇著眼睛笑的拿著當時我簽下的合約,我摸摸鼻子只是笑一笑。

我記得我自己騎車搬來搬去的那一天半,我真的好累。

七月我開始適應新環境,並且外快在第一個禮拜恭喜我可以開始動工,然後告訴我月底要收件,我搖搖頭說不可能,心裡有個底,反正一定得壓到八月中最快。之後,我開始處在謹慎製作狀態,即使假日一丁點也不想動,也不會跑出去閒晃,因為我也知道自己捉摸不定,說不準哪個瞬間我會突然有靈感,就讓進度突飛猛進。於是我就每週週末都在電腦前守著我的『靈感』,簡稱守靈。

這之間我居然還跟cya的同事吃飯三次。

七月在公司的事情比較可以自己掌握進度,八月開始支援跳舞動作的製作。四秒的動作需要費時兩天製作,除了大家都在學習之外,使用的動畫工具也是有影響,不過老闆對於大家製作動作的龜毛程度也是讓我們天天下不了班的原因。雖然大家都幹在心裡,但是如果還有一點「身為動畫師」的自覺,大家應該都會撐下去,因為這不就是我們集結於此的理由嗎?我們也可以舒舒服服的調個大概就說完成了,但是每個人都無法下班,就是還對自己有所期待的證明。
=====
今天是邱小辳的生日,若你有看到這篇的話,再祝妳生日快樂一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