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動作一致有那麼難嗎!?

 

314928_10150270629659039_636959038_7942027_3831913_n
喔齁齁,你們看,我還拍照留念,有多蠢!!

練了將近三週後,終於用自己的「感覺」第一次投擲到三鏢在「同一個位置啦」!!



我是不敢說三鏢都中中心啦,因為也真的沒有,看照片上的確有一鏢不在綠圈內,而且也不是三鏢都在紅圈裡,所以也沒啥值得驕傲,但是總算三鏢都在靠近中心,這還終於是…

「得、得、得償所望~~」

            「得、得、得償所望~~」

                         「得、得……」

因為我一直在靠自己的手感去修正,去想、去試各種丟的方法,腦海中也常冥想著網路影片上那些職業選手側面投擲的動作,感覺他們除了神情專注外,投出去後的手勢是「非常柔軟」且輕鬆的模樣。

我在自己練習的過程中,的確有幾種投法會讓我覺得不太出力又有清脆的聲響,但是無法準確的去想像出正確的輕鬆投擲方式,於是我一直不斷地練習,試著讓正確的出力方式來引導我。

因為一定要先確定某個項目,才有辦法站在相同的標準去修正其他項目。投擲的力道漸漸可以理解後,繼續修正投擲時的手勢,逼自己一定要把手打出去,就像影片中的職業選手那樣,除了打直出去是可以省力的手勢之外,因為只要分心,揮出去的手勢就會歪掉,造成彈著點的不同。我努力確保手勢後,慢慢發現自己彈著點偏低,所以我把對準的手勢抬高。

記得瞄了幾眼一部日本拍的以飛鏢為題材的電影,理面有句台詞是『手太僵硬了』。我一直在投擲的過程中去理解這句話是不是投擲出去的手勢?

直到今天我終於逐漸克服自己一直不把手打出去的缺點,然後發現讓手掌、手肘、手臂在揮甩出去的過程中,保持柔軟,然後藉此施力,就是我一直理不出頭緒的施力方式。



投擲

不要僵硬的甩出手掌跟鏢,而要依序先甩出手臂、甩出手肘,緊接著手掌,然後在一半的空中放手,讓鏢朝的手指所朝的方向飛去。

應該是這樣吧??

不然我之前投擲到現在,就算瞎貓碰到死耗子,也就兩隻逼的很近,還有打到尾翼的時候,但要三隻都逼近在一處,今天是第一次,這就不是瞎碰到了吧。重點是我還是要繼續讓投擲的手勢穩定,畢竟我還不能指哪打哪呢。

留言

雪幻寫道…
既然都練習的這麼認真了,那等你回台北,我們再去那間漢堡店看看你進步到什麼程度吧!
美麗羊生寫道…
昨天練到肩膀很痠痛,今天一早完全沒個準啊!而且我發現我還有個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