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注意

我這個人很難專心,非常的難。

以前小時候認為這種狀況一定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更懂事後,會獲得改善。

殊不知,這就叫作與生俱來的天賦,就是本性,當動物想吃屎的時候,也無關乎動物的年紀,即使動物會說人話。

運動與各種技藝,其實就是訓練一種專注與熟練,就算很熟練,我們拿古代一個熟能生巧的故事來說,那個倒酒的老翁雖然很厲害,但老翁恍神恍神的情況下,就算熟練的技能也可能會把酒倒歪吧。我很愛畫畫,但畫圖時也會分心;我很愛寫文章,但寫一寫也會離題;我沒特別擅長的運動,因為我慢跑的時候不與誰去競爭,專不專心都無所謂。還有一個例子是打電玩,我玩格鬥遊戲也是很難專注,時常分心,更別提我也三分鐘熱度,談不上什麼熟練。

於是我覺得我這輩子大概也就因為不能集中注意力而撿角了吧。

=======
283960_10150254504194039_636959038_7775161_3098652_n第一次發現除了畫圖之外也能讓我全神貫注的事情是溜溜球,但可惜溜溜球很快的退風行後,我也沒能有持續的去作這項運動。

我喜歡日本的「弓道」,當有次發現後面的國中有弓箭賽事的活動時,讓我眼睛一亮。我喜歡的原因不外乎是拉弓的 體態以及全神貫注的眼神。

 

今年初有個契機跟明珠在漢堡店玩了一會兒

的飛鏢電子靶之後,我就莫名的有了興趣,因為我覺得這似乎是一個我會喜歡的運動。可以讓我練習專注。

於是八月初我隱忍數月後,迫不及待上網買了一個瓊麻靶跟一副鏢,在上網囫圇吞棗後開始自己摸索著怎麼投擲飛鏢,煞是有趣。買到現在兩週後,我稍微有了一點心得,而牆上四處也有了一點鑿痕,哈哈。
223095_10150254504314039_636959038_7775165_1301574_n
投擲飛標真是一項

看起來輕鬆,但其實也不然的運動,光是看youtube上那些職業選手投射「輕鬆」的手勢,就覺得投擲飛鏢應該跟夜市裡投擲那些塑膠公鏢一樣吧。18g的飛鏢,每個人拿起的時候,都說出「還不輕」的驚訝語氣,在我還沒講述自己的投擲心得前,我都讓大家自己去射射看,看看每個人是怎麼樣想著投擲飛鏢這件事。

很快會有人說哪裡比較痠、哪裡比較累,然後18g的鏢在反覆投擲動作後,更顯得很難拿穩的感覺。

至於我自己的心得,可以之後慢慢開始紀錄。

留言

雪幻寫道…
想不到那天玩過電子飛鏢後,你居然迷上飛鏢了啊!
美麗羊生寫道…
沒錯,意外的吸引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