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極樂

昨天搭了晚上的自強號到斗南。

題外話:台南火車站有一個窗口的售票員是年輕的女孩子,很正,非常☻。

睡過一晚後,跟壯早起驅車去斗南省道上一間上次吃過便意猶未盡的傳統早餐店再度光顧。

油條現炸起來,非常爽脆,油也多,若配上剛出爐的燒餅可以說是天作之合,但燒餅很難搶,所以還得天賜良緣才可以。最令我驚訝的大概就是上次咬了一口飯糰後,那綿密的糯米混和著老油條、菜埔等等鹹鹹甜甜的美好口感,讓我這次來非再親口確認一次不可。

小小一家早餐店,擠的水洩不通,老闆忙得讓我知道什麼叫「跟陀螺似的」,旁邊揉麵團又兼翻動燒餅的師父身影也沒停過。

=======

吃完爽脆的油條與綿密口感的飯糰後,跟壯兩人心滿意足離開,一路邊騎車邊談笑,來到斗南車站準備搭早上的區間車回台南,才剛跨下機車,摘下安全帽,我就幸福洋溢的說:

                                 『我包包忘了拿~~~』

壯也沒說什麼,兩個人又幸福洋溢的騎回早餐店,沒有半絲緊張感,因為是老店。

我說,我彷彿被超度過一般,了無遺憾的被牽引極樂,才會「還記得提燒餅」卻忘了提包包。

下午吃著冷掉的甜燒餅,口感還是很好,又很甜,我還滿愛吃甜食的,這又是下次必備的好食物了!!喔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