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糖果

今年過年我龜在家玩了六天的二之國度,一邊玩雖然有一邊喝紅茶,但是還是少了點什麼。

----------

我喜歡吃甜食,有甜食在我面前,我一定會吃,若不是我的,我也會徵詢一下。

即使嗜甜食,但我不是沒甚麼就會活不下去的人,沒有甜食的時間,我就不吃甜食,幾乎不會主動去買來吃或什麼。

=========

以往過年回雲林老家,都有很多糖果可以吃。

我最不喜歡吃的頭號喜氣甜食是台語唸作「棗仔」,不是水果的棗子~~


圖片出處有更多詳解 http://tsiahtshun.info/2010/02/19/%E7%B3%8B%E6%A3%97%E4%BB%94/

有像圖片這種顏色的,也有粉紅色的~~ 喔,我超討厭的。
然後紅色、白色的,內包花生的豆子其次。↓     沒東西吃時,會加減嗑。
 
圖片出處有更多詳解http://tsiahtshun.info/2010/02/18/%E7%94%9F%E4%BB%81/

因為老人家咬不動而買的軟糖還有甜死人的冬瓜糖。↓↓↓↓

http://tsiahtshun.info/2010/02/21/%E5%86%AC%E7%93%9C%E6%96%99/

然後義美的各色水果軟糖、元寶巧克力等等。


pic from 【台灣最佳伴手禮





pic from【糖趣花園








等我更大一點後,堂哥、堂姊已經在工作,就算我高中了、大學了,我堂姊知道我喜歡吃這些咪啊,都會幫我買一袋廉價糖果讓我吃個夠。

=====================

不過我們已經好幾年沒回去老家過年了,以後大概也更不會回去了,回去也雜亂不堪,並且家族重心已經移往大姑家了,他們整個家族人丁興旺,娶的、嫁的統統都畢了,正所謂兒孫滿堂,就像二十多年前的阿嬤家一樣熱鬧。

反倒我們這邊啥都沒有,回去大概自己老人家也覺得沒面子,討沒趣吧。

今年我自己悶在家裡,喝著紅茶、玩遊戲,覺得過年就是該吃糖。

吃光家裡的魯加巧克力,我又跑去買了「年味」的義美水果軟糖,果然過年就是要這味。

去年堂姊在台中自己了斷了,我想家族裡面跟我比較親密的幾乎是沒有,大概也不會有人幫我準備糖了,

要吃,

就自己買吧。

過年嘛

不吃點糖怎麼會想起以前過年的快樂。

那時候總想著真不想無聊整天就在老家發呆(新年期間),大人們忙著拜年,我們啥也沒事幹。

現在終於如願可以不用出門,可以自在的一直玩遊戲了,反而已經是這樣的光景。

-------------------

所以我喜歡吃,但我不會特地去買。

偶爾,與過年期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