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消息

二二八連假該怎麼過,到底該High翻天的過,還是該感念這歷史的事件?看到老伯伯說他當時看到警察走來他家,說長官要請爸爸喝個茶,老伯伯還記得父親換了件衣服之後就跟著出去,至此沒有再見過父親,難道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你我身上,會不悲憤嗎?士可忍,孰不可忍?

我們都會講「經驗必須記取、歷史不可遺忘」,但又怎麼能做到呢?歷史不就是重複、重複、再重複,一再上演類似的戲碼,這就是人類啊,這就是我們留下的歷史啊。

如果二二八

哪天放煙火慶祝狂歡連假,那的確就over了。

----------等待消息出爐的時間,勢必得等到連假結束才會通知,既然如此,我就利用剩下的兩天去台南享受陽光、遛狗,愜意,雖然沒錢。

想不到現在我的那間房也有一台工作用筆電,我還以為我要靠電視跟狗打發兩天。因此這兩天我就用筆電上網,還鍵了篇日記,用的是雅虎奇摩輸入法。還不錯用,一些小地方用不慣,但如果真的要捨棄新酷音改用奇虎輸入,我想習慣很快就能修正。但奇虎輸入雖然已經可以調整到跟我習慣的新酷音輸入方式差不多了,選字也算正確,但「常用字順序」這個功能真的應該要能選擇關閉才對,因為字如果會跑來跑去,總有一天會跟新注音輸入法一樣的bug,就是明明第一常用的字會跑到最後一頁,除此之外最麻煩的還是「盲打」時的選字。盲打的時機不一定,但總會遇到有時候打字時被某東西遮住的狀況,或者使用頻率極高的字,我們也會按久了就記得他的編號(Ex:市、是、事),但若輸入法會把字調來調去,那勢必「多看一眼」才能選到正確需要的字,這樣其實我覺得沒比較方便,還是把字序固定會比較好。因此我還是繼續使用新酷音吧…

下午到了兵工廠下車後,暖暖的陽光,但迎面吹來的風會冷,很舒服,看到台南公園盛開的花,覺得真美,決定明天早上帶馬達來公園賞花。接著去吃了實在不優的咖啡列車,特別是他餐點附得飲料,雖然名為「蜜茶」,但一喝就覺得不是天然蜜,是人造的,只有死甜,尾勁還腥腥的,喝幾口我就覺得虧了,還不如吃雞肉飯再配紅太陽還划算。所以買了紅太陽。

我先進門,馬達看到有人開門進來,居然沒有任何反應,就算不知道我是誰,也該吼幾聲吧?接著我回房間放完行李,他們接著回來,馬達是開心的搖尾巴,很明顯他不認識我,大概只是覺得這個陌生人怎麼有鑰匙可以進來吧?馬達跟他弟親熱了一會後,走到我房間看到我,大概才想起什麼,此時他用極為好笑的姿勢靠過來。

牠一邊使勁的甩尾,一邊匍匐前進,還閃尿,mary笑彎了腰,說地上被拖出一道尿痕。甩尾巴當然是開心的意思,匍匐前進是臣服,閃尿就是興奮到失禁。我估計狗是看到我站在牠認為我的房間,這時我拿下帽子跟外套、行李,比較接近牠記憶中的模樣,所以才會想起來吧。我就說這隻狗也太蠢了。

馬達已經長大了一些,對於沙發可以說更加上下自如,不僅能叼玩具上來,還會自己跳上來自己找座墊盤著睡覺。

結果我的同學前一天參加籃球活動之後受到風寒,真的是明明壯的跟牛一樣卻一下感冒、一下腸胃痛,老是愛吃到飽,又愛晚睡,不知道要到什麼年紀才會清醒。所以下午他就倒了,晚上我自己去逛大東夜市。

說到大東夜市就是炸乳酪,炸乳酪的老闆跟他的工讀生都以經消失了。

如果我要待到禮拜二,我就應該禮拜二再來逛夜市,傻傻的禮拜一還是二二八連假倒數,聽說羅東夜市也塞爆,大東夜市當然也塞爆!我才買了烤飯糰、鴛鴦奶、雞排就花了一個多小時,還好古曼蔥油餅沒出來擺,不然我還要再晚一個小時回家我猜。我排雞排只是因為我想吃,並不是有人排、看起來好像好吃而排,我就只是吃這攤的頻率比較多一點。結果我排的過程,還聽到路人說『這攤平常都不用排隊……』,廢話,我當然知道。整個夜市可以說人滿為患,看到老外在人堆裡慢慢擠,表情也不是很愉悅XD

我看夜市裡面唯一有空位的就是塔羅牌這攤了吧。

唉,炸乳酪你們為什麼不作了…

--------隔天早上移定要吃早餐的分隔線
走去青年路上的青年美食早餐店,我最愛吃他的「薯漢堡」,青年美食的價位雖然貴,但漢堡風味不錯。結果吃完出來,也不就半個小時不到,本來天空還有灑下來的陽光,頓時光線都不見了,抬頭一看是密佈的烏雲,西方那面還黑黑的,看起來似乎會下雨,因此本來早上想牽馬達賞花先打住,看看情況。

還好沒出門,接下來一兩個小時開始風強雨大,溫度也降了四度有,冷的我們都把門窗緊閉,看來第二天的行程是報銷了。

中午我還煮稀飯給老爺、夫人吃,還冒雨去小七買了貴蔘蔘的罐頭回來配稀飯吃。我到底是來………………

四點過後終於天象好轉,盼到了陽光,雖然還飄著雨,我就牽著馬達走去吃慶中街的綠豆湯~~ I like 角仔!!(蒟蒻

結果殘念,只好意氣用事買了兩份雞蛋糕跟好喝的奶茶。

晚上,病人尚賊一直吵著要吃碳佐麻里,碳佐麻里是一人要價八百的碳烤店……拜託,我現在吃不起好嗎!?而且這兩趟的車錢都因為連假關係調整回原價,我已經大傷了。我的左邊臼齒最近腫起來,火氣大,因此我不太想吃吃到飽,這樣沒享受到,最後,病人喉嚨痛還要吃燒烤,我只覺得他太over了。果不其然,最後吃了類似臭臭鍋的東西,我居然不覺得飽,他們已經覺得飽了…這樣的健康狀況還跟人家吃什麼吃到飽啊!?

上次吃比薩吃到飽,我才吃一隻雞腿,尚賊吃了六隻耶。


----------早上要吃早餐的分隔線,今早吃得是鐵道旁的早餐店,他的蛋餅是白餅皮,北部不常見,大配南部調味醬油,一開始我吃不習慣,後來也愛上了這種調味醬。

本來回台北前還是想去買郭家綠豆湯,但最後捉襟見肘,還是算了,美食要配在美好的狀況才能相得益彰,繼續醞釀期待可以讓想吃的念頭更加、更加濃烈。

---------------------------------牽馬達遛狗的分隔線

在客運上依然忐忑不安,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心中不知道該不斷地祈禱還是放給它去…,終於電話來了,結果是明珠,接著的第二通,終於塵埃落定,心中的大石放下。

睽違半年,我一直在挫折中不放棄,死命的抓著信念,但是命運的手要撥弄我,祂緩緩的拉我一下、彈我一下、捻我一下、再轉我一下,讓我在這段過程中,用比較踏實的方式打掃我自己內心的雜物,當看清楚後,去明白先轉換新的方向,但舊的信念維持要靠自己,不能再只是「夢」了,我想我比較能瞭解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