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灰(say Hey)



『say嗨』~~聖灰的日文發音。

----------------很高興愛菜榮獲了最不想看到的女藝人前幾名,童星過度消費是可以理解的,像我們這邊有父子兩代聯手,白白肉肉沒啥演技的小孩也是前幾年狂撈,撈到上通告擺臭臉。

童星的賞味期限很短,好一點的大概就比「一片歌手」久一點,再來能演出的類型開始處於尷尬階段,因為並不是每年都固定有學校類型的戲碼。再來若「演技」不佳,其實很快就被遺忘啦~或許當下次再看到的時候,就會驚訝:「已經長這麼大啦!!??」

是啊,看的人也老了嘛。

我比較有印象的像是演出小丸子的那位,後來再注意到就已經是國中的樣子了。

就讓童星回歸正常吧,在大人的世界打混太久,習慣看成人的眼色、沾染太多,就會失去比同齡孩子更多,雖然我不知道日本有沒有像美國實施「幾分之一放置戶頭」制度。(這樣童星所賺的,並不會統統被父母拿去,會留下一部分等到成年後是屬於童星自己的財產)

真正喜愛蘆田演技的fans,一定也願意使用反指標,讓小童星們可以回歸正常。像蘆田這樣毫無節制的狀況,真不知道他們的父母在想什麼,萬一以後長歪了怎麼辦?小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是覺得滿令人擔心的,適可而止就好,就像「Mother」這齣戲裡說的,

『孩子對父母的愛,才是無償的愛』

不管父母對孩子如何,對孩子來說,他們永遠愛的都是父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