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陳星羽跟我解釋了一下為什麼孝慈的暱稱要感謝他的爸爸跟媽媽。然後原來是孝慈的媽媽覺得澎湖都去過一次了,為什麼還要再去一次,然後我就說:恩 這樣說也沒錯啊。  然後星雨就說了一個有點詭譎的理論,他就說:飯吃過了也可以再吃啊。 (我傻眼,這是什麼邏輯?)然後我就想了一下,然後舉個例,我說 :"牙膏可以吃 但是沒有人當飯吃啊。" 然後就覺得為什麼聽不懂我這麼有趣的舉例,然後一整天我都在想這件事情。其實這個想法出自於昨天才在性版看到一篇趣事,裡面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因為產量少吧",所以沒有人拿人類的精蟲來吃,結果我就想到了這個模式,然後在套用一下以前看過的小插圖,一個媽媽擠著牙膏到小朋友嘴巴,然後說"上面說可以食用,剛好早上沒有準備早餐"。我一直覺得把不同的道理放到不同的地方來解釋,其實有時候還頗有趣的,會讓人覺得有點歪理的感覺,因為有時候很多人真的常常將原本是對的道理,原封不動放到一個不屬於可以解釋的地方上,這時候,道理本身沒錯,但是錯的是用的對象,以後我也常常會遇到這樣的人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