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洞洞拐,專屬今年的念法

  新年第一圖(未完成)

  一月一號,網誌成立一週年,回想一路走來,變化挺大的嘛。首先就是祖母過世外加畢業展趕工同時、然後畢業心境的轉折、澎湖旅行的樂極生悲(相機)、白吃白喝三個月、入伍後的遽變生活,大致上去年由這些大事組成,然而,今年呢?目前知道的就是農曆年前專精會結束,搭指揮所跟體能鑑測得通過才行;然後是年後的下基地,在泥濘又塵土飛揚的湖口台地;接著是無盡的準備,去震撼的聯訓;最後是不知道有沒有要取消的累人裝檢。我應該沒有講的很清楚吧?不然可就涉及洩密了!

  講了這些,所以才說兩洞洞七是專屬這一年的念法,好好的度過這一年,不管淚水、汗水還是歡笑,時間總是會一直走下去,就像水流一樣,現在可能覺得退伍之後的事情還離我非常的遙遠,的確,還有三百六十五天以上吧,今天不面對,後天再後天面對也可以,但是後天還是有用完的時候,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我對自己有什麼期望?

  感謝上天明確的把這一年定義是當兵的一年,讓我規劃起來很單純,反正苦也是一年、累也就一年、不爽也就一年,出社會或許更艱辛。

  今天下午就回營區了,放了三天假,過的挺舒服的,昨天晚上我睡覺前,我想著要是這種生活又持續下去,可能是一件可怕的事!彷彿又回到七八九月那樣,白白活著。縱使再不願回營區,現在也覺得回去就是去面對、去學習吧,很多事情,往往得先『看破』,就是不再存有不切實際的幻想,然後才能『看開』。看的開,其實也需要很多學習,學習怎麼戳破美夢、怎麼從幻想中回到現實、怎麼在現實中習得、怎麼欺騙自己、說服自己。花了好一陣子,我逐漸調適過來。

 

 老實說我真的很受不了

 明明軍中的東西都是假的 幹麻還弄得跟真的一樣

 明明就沒有啥戰力可言 搞的我們好像是特種部隊

 吃又吃不飽 睡又睡不好

 上面的狗官又只會作秀 (轉自PTT軍旅版)

人家寫的,但是根本上,與我相法只有吻合而已,所以囉,轉變自己吧。預祝自己能在這種環境下有些成長,希望啦。

留言

匿名表示…
羊兄 您真精實 出來之後一定會不得了了不得
我有一個憲兵同梯弟兄分到那喔
改天再跟你聊
HAPPY兩洞洞拐!(我覺得陸軍都很歡樂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