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極生悲案例再添一例

  常常提醒自己這句話:「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類似涵義的句子我還很多,也常常提醒自己,結果這週單槓就硬生生的給他拉不上去,所謂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應該就差不多是這樣吧;好像你出遊前行李等東西檢查了不下五遍,最後出門的時候車子給你發不動,就只能傻眼。

  想不到,證明了上禮拜搬彈真的有給我增加了一些手臂的力氣,因為禮拜一我還免強能拉兩次兩下,結果禮拜五還天真的以為再測一次也無所謂,反正『技巧不就是這樣而已』,輕敵的態度值得你各位取笑。反正禮拜五下午那天也不知道是緊張還是一開始力氣施力不當,總之就是拉不上兩下,那種難以置信的表情,好像小學每次拿到考卷都是不及格的那種感覺,手心還會冒汗。於是,我暗暗的告訴自己,臂力沒練、握力沒練,什麼都沒練,以為會了就可以放著慢慢累積,結果我錯了,挫的像拉肚子一樣的挫,但是我知道為時已晚。

  我真的天真的以為『為學如逆水行舟』,這句話只針對學習,從沒想過鍛鍊也是一種學習!?  真的,我發誓我從沒想過這一點,所以輕敵了。

  好好的告訴自己,得意就容易忘形,以為超前了就不須努力,結果不僅不是跟落後的打平手,而是從負數開始,希望自己能好好記住這一點,否則樂極生悲這種事情常常上演,對自己的身心也是有影響的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