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天和尚,敲好一天鐘。或者,敲一天好鐘?

差點回不來的一週,因為在害怕的邊緣,無力感如果不稍加遏止,恐怕手臂想施力,都很困難。   下午莒光課,連長講了一些「他媽的」話。『他媽的』只是連長他媽的口頭禪罷了,其實無意義,聽久了也習慣,當初剛入部,連長召見,也是覺得,開口閉口他媽的、他媽的,挺新鮮的。連長不外乎是軟硬兼施的訓詞,其中提到了大家在部隊裡的心聲,也就是人人朗朗上口的那句:『當兵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退伍是真的』。難免我也挺不喜歡這句的,怎麼說?
即使你做的很好,在上位者看來,也是『應該的』,反倒是你做錯了,就是該死,就是要打入你到十八層地獄般的懲罰,讓你覺得不成比例,那麼有事情幹嘛去弄呢?去弄的好又有什麼意義呢?正所謂「弄好又沒有獎品」。因此,裝死的裝死,到處飄的到處飄,能閃則閃的軍中風氣,就是這樣養成的。連長也同意,的確在軍隊裡學到的東西,出社會根本用不上,但是真的通通都是假的嗎?這個問題我也曾問過我自己,真的毫無可取?其實,最後核心問題還是歸咎於心態,選擇方法?亦或選擇逃避。   即使敲一天的鐘,怎麼敲呢?也是心態。你可以敲好一天的鐘,也可以敲一天的好鐘。敲好一天的鐘,完成了該做的事;敲一天的好鐘,就是敲的悅耳、聽的舒服,認張的完成。怎麼說?當兵嘛,你就是聶小倩,軍營就是你的姥姥,而你的退伍令就是你的骨灰罈,這是我覺得最棒的形容。【出自 上兵的話】 你的骨灰罈只要還再姥姥手中的一天,你就不能自由自在的,天一亮,在不甘願,你也不能繼續呆在陽間。   很多未來的事,我們最好要有目標,但是不要常有期待;我們要有接受的能力,總不能稍不如意,便覺得事與願違。因為我事與願違慣了,所以我便學到了一句話:「上帝關了你這扇窗,會幫你開另外一扇窗」,於是我開始習慣將事情看開,因為路走錯了,雖然令人感到挫折,似乎離終點更遠了點,但是還是得踏實的走玩,或許老天讓你走錯這條路,是因為另一條路上有適合你的景色,或許吧。

留言

筱的國寫道…
慢慢走 快快走 走的喘 還是用滾的 總會滾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