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買新喇叭(老啵ra)與坐車啟示

買了一組三洋的便宜木質喇叭【KY-950】,跑了幾家,一聽就愛上他的聲音,也不知道為什麼。 還記得剛接觸電腦,要去買喇叭時,也只會找便宜的價錢,然後以好看的外觀為主,常常買了又尖又刺耳喇叭,也只能默默的忍受;後來懂得要試聽之後,常常在千元以下的價位就只能牽就在幾種不知道能不能堪稱「音質」的聲音中挑一個能「接受」的,不然怎麼辦?又沒有商討預算的餘地。而距離上次買喇叭幾年後,我拿著一點薪餉與上次抽到然後變賣掉的Ipod的錢,用一千五的預算,去順發跟燦坤裡挑挑看。大概挑了幾台,原本以為自己一定會選羅技的,但是就不知道為什麼聽到了這台的音色後,就滿滿的在我心中出現了『想要它、想要它』,的聲音,哈哈。

  大老遠跑去光華想找鶴眾買的,結果去了已經太晚了,因為晚上才從台中回來,吃飽晚飯也九點了。最後在考量下,決定在順發買吧。

  關於這個考量,就得從放假的早上說起了:

早上從營區出來也已經八點十分了,決定好要去台中,所以打算以省錢的交通方式去台中,所以出營區就打算坐公車到新竹車站【約80元】,或是搭到湖口車站再轉電車到新竹車站【約48元】。結果等了三十分鐘,又濕又冷,一班車都沒等到,周圍也沒人能共搭計程車。好不容易出現兩位學長,大家拉好一起搭計程車,我再拉一位先生,四人湊足坐計程車。妙的事情總是這樣,計程車拐個彎迴轉而已,前後不到十五秒,公車就來了。抵達湖口轉電車到新竹車站【75元】,我就到附近的國光客運去撘車,上車當時時間九點三十六分【140元】,以為可以省錢省時,結果到台中下車,已經是十一點半了,天殺的國光客運。如果搭自強號【一小時整,198元】然後國光客運【一小時四十分,140元】。

  這就是我當天早上得到的啟示,時間就是金錢。(廢話)或者說是,早買早享受而已。想想,如果搭計程車,以當時的情況,要是我搭上了公車,省了錢,可能造成更晚到火車站,可能造成更晚到台中;結果到了台中我省了五十,卻晚了四十分鐘多。怎麼想都是很難決定誰划算,就在一線之間。

  考量如果網購雖然便宜,但是有運送及換貨的不便,雖然當時螢幕我都敢這樣做,但是現在在軍中,能夠自由的時間只有一週、一週這樣一天、兩天可用,萬一出了任何問題,都不是能隨喊隨換,甚至也沒保固,比來比去,我最後只好選有一年保固的實體店家囉,既可以早享受,又可以有保障,雖然網購的價格真的很吸引人,但是這次的情況很不同,多了一些外在因素在。

  目前正在享受,覺得音色這種東西還真的很主觀,還不錯。

  昨晚跟今天寫了不少,好久沒那麼想寫,這種情緒也是很主觀,滿了就是滿了,當情緒溢滿時,會哭、會笑都是很正常的,有時候也別太刻意壓抑它。

留言

筱的國寫道…
老啵ra我要去買新老啵ra 好好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