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朋友》臺中電影初體驗-In新光影城

     想起兩週前在台中找二輪片電影院,找事找到了,但是沒有想看的片,兩週後居然會找首映的電影院。

  為了在一上映就享受一下大塚愛的歌聲(因為怕日系電影台灣的電影院不願意購買或是太早下檔的情況),這週雖然不幸被洞八,且又過的很糟,不如就趁著發餉,換換心情,衝到台中看場電影吧!

  一番最初に描いた夢を、あなたは今も、覚えてる?,

    「一番最初に描いた夢を、私は今も、覚えてる。

   說實話,從DVD開始我就只是為了看大塚愛而看的,裡面的劇情或多或少都有給我一些感動與啟示,但也不大,倒也不是沒有,所以我也是耐著性子看完他。其 實一開始的劇情給我的感覺就很像『東京男女關係混亂朋友』,雖然不是裡面腳色交叉亂搞之類的,只是上床這件事是可以如此輕描淡寫的用在每段相遇的開始或結 果,雖然跟『慾望城市』比較起來是完全微不足道的的比較,但是我到覺得這好像一直反覆的洗腦著『有感覺就可以上床』然後要愛要恨,就是之後的事情那樣,有 點稀鬆平常的。好吧,這是我對東京朋友日劇版的一開始的想法。

  

  到了台中,好不容易的不容易在新光三越的星光影城找到了我們要找的這部電影,真是開心,要是台中都找不到,我看,我又要對台中重新評估了,還好這商城沒給台中丟臉,怎麼說也還有不少首映,相較之下,其他的商城,亨哼哼。

  買了票,大概有台北的價位,心中期待又害怕,祈禱設備不要太差。於是進了場,發現該廳只有兩位觀眾已經在裡面了,人數真是稀少的可怕。然後咚咚咚的鼓聲,搭配的馴鹿過河,冰山崩塌的場面,證明了我們兩個走錯廳了,走到白色大地來了。終於找到了正確的廳與位子,影片也隨之開幕。整部片看完,一樣是沒什麼太多令人感動的,甚至平順的劇情絲毫沒有日劇那樣曲折可言,如果說日劇還稍微有點劇情,那電影就差不多是個特別篇,讓你看看每個腳色之後的生活而已,也是沒有結局,那反正日劇都沒有結局,花了大錢再來看個沒有結局的東西,要不是為了聽『食夢貘』這首歌,我想我寧願回營區也不會來看這部片吧,所以也不推薦沒看過日劇或聽過大塚愛的歌,對此片抱有幻想的觀眾來看,這樣說不是扼殺票房,倒是希望不要看完之後用譙的出來,然後到處罵就是了。看完一半我就覺得夠了,還掰的下去嗎?聽到期待已久的食夢貘大大聲的開唱,我知道終於走到尾聲了,雖然有點不捨(或是不甘心?),但花錢來就是為了在大空間聽這首歌,也還好音響設備不會讓我太過失望啦,算了,大塚愛萬歲!

電影不太推薦。

  送上 食夢貘ユメクイ 的歌詞給你欣賞,欣賞大塚愛的寫詞能力

此刻我在夢的旅途中 可以一下飛到那顆星球的島嶼上

我的食夢貘在手掌心上唱著歌

有一天我將能夠抵達你的身畔

為何無法回想起 最初所描繪的夢

是因為長大了嗎?

總是迷惘著該選擇左邊還是右邊

終日暢談直到太陽都反轉了方向

唯一放進了口袋的東西

帶著這份大大的愛

此刻我在夢的旅途中 可以一下飛到那顆星球的島嶼上

我的食夢貘在手掌心上唱著歌

有一天我將能夠抵達你的身畔

為多彩的霞靄而著迷

稍不留意就絆了一跤

在我擦破了皮的地方

你給了我一片可愛得令人難為情的OK

每實現一個夢想食夢貘就越不放棄

每實現一個夢想又會編織下一個夢 無論長到多大

此刻我在夢的旅途中

閒逛時發現了一項禮物

我的食夢貘在手掌心上唱著歌

描繪的夢想中永遠有你在那裡

此刻我在夢的旅途中 可以一下飛到那顆星球的島嶼上

我的食夢貘在手掌心上唱著歌

有一天我將能夠抵達你的身畔

在你的身畔永遠編織著夢

感謝看完~

留言

筱的國寫道…
真是辛苦你了>0< 還好我們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