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逃避一次

網路這種東西,當它不再「以量計價的時候」,一切似乎變得很美好,因為它已經方便到讓我們可以完成很多事情,連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溝通』都可以在網路上做到時,那麼這群重度的網路依存者,是不是可以不再需要身體這個皮囊,而只要腦袋(精神)就夠了呢?像駭客任務的設定背景那樣。


每次久久一陣子我就會發這種牢騷。這次我把它寫在紙上,因為我好久沒有握著筆,用指尖去接收著筆與紙透過摩擦而產生出來的美妙旋律。

現在,我覺得自己問題已經嚴重到不僅僅是持筆繪圖時的線條問題了,而是最根本的『手眼協調』的問題了。

我不知道這之間如何取捨才對。因為講到什麼是對、什麼又是不對,這是個鬼打牆的謬思。


過去我學生時代把畫漫畫當作娛樂,也有一個理由是逃避,或者,我對畫圖所帶給我的人生,還抱持著希望。



下班回家後的我持續在msn的世界裡尋求慰藉,沒有任何社群(現實也好、網路世界也好)。



堅持自己還必須繼續畫畫的理由是什麼?


還是反正虛擬與真實裡都沒有地方,就換逃到紙張那自己的世界裡?


技能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該收穫之前就必須先栽,而老想著拿老本來用,才發現老本早朽矣。


------------------
這是紙筆書寫的日記,因為一筆一字寫著,寫錯就畫幾撇,而我是堅持寫著繁體字的人,因為繁體比較美(但被我寫出來都如同狗爬的),所以我一筆一劃飛來飛去,還是寫的很慢,也順便讓自己能定下來。只是思緒很亂,所以跟跳針一樣的有一句沒一句。不過每一句都是自己的深思,就算沒有很深,那也是比網路上自己的文章來的溫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