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 第六回 霸主的野望 副標:你可以為愛而亡嗎?

 

 

 

 

 


算算,這禮拜也要過元宵了,元宵一過,農曆新年也告個段落。


本來預計,初四上阿里山,然後隔天下山到鳳山,過個夜就回台北,誰知道我媽突然給了個主意,要我搭三舅的便車回民雄,之後行程由民雄展開正好,這個提議倒也是切中我的需要,如果可以這樣,那就可以在民雄小玩一下,不僅省了車費、住宿也省呢。

 

 



結果我三舅居然除夕就要回民雄,這下我本來盤定好的計畫整個翻盤,看來勢在必行。


除夕當晚跟家人吃著團團圓圓火鍋,看著雷霆戰狗的DVD,接著,午夜便搭乘著三舅的車子連夜回到了民雄好收村。大年初一的凌晨三點多,回到了許久不見的外公家,還有我表妹。



我這當家的表妹把我安頓好後,各自就熄燈就寢,也不知道睡多久,總之天亮九點多就醒了;大年初一的,先到我大舅媽家拜年吧。


初一的民雄街上也是熱鬧滾滾,雖然感覺起來已經不如往年,但是年節的氣氛正濃;下午帶我這都市俗的表弟去吃碗正港的「新港鴨肉羹」,當然也不忘推薦隔壁的炸蔥枝、炸蚵嗲,我表弟可真是卯足了勁的吃,吃到後來打包回去的鴨肉羹,他也把他喀掉了,果然這鴨肉羹的甜美滋味有讓他記住。


晚上更妙,我跟我表妹騎一台車,三舅家載著大舅媽,咱們一大家出發去大林夜市。大林夜市,讓我魂牽夢縈的夜市,可惜可能是初一的關係,有很多攤位都沒來擺,但是大致上還是很熱鬧。



初二 阿里山第六回戰,出發!


終於啊,在混亂的一月裡,每天每天盼望能夠享受森林浴的期待,這…,這終於到來了。




初三 奮起湖森林初體驗!




初四 高雄捷運初體驗!

 
我居然在第一次搭捷運就遇到阿珠女士~!豈不

神哉



初五 賦歸~,高鐵初體驗!





簡單說,我的旅程全部紀錄在照片裡了,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構圖,全拜腳架所賜,感謝黃QQ給我這麼好的建議,讓我帶對工具。整個旅程大多是在森林,只有後半段到高雄,所以我的旅程都是自己安靜的行走,因此我是完全放鬆的散步,心理沒有想太多事情,所以不打算把冗長的散步打成什麼有趣的遊記,就只有一個人,既沒人跟我聊天、也沒人吵我,最平淡,從從容容,這才是。 (不過明珠跟我在奮起湖的森林步道用手機聊天,我也在沼平車站海拔2274公尺處與海拔15公尺的菊島黃QQ拜年)

由照片來引導文字是最好的了。春節一人旅行

留言

雪幻寫道…
真是超愛這個副標題的,正點啊!
美麗羊生寫道…
請把重點放在日出上,好嗎。ㄎㄎ
雪幻寫道…
當然有放在文章的內容上啦,只是這個標題實在是太讓我喜愛了!
匿名表示…
暴君says h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
美麗羊生寫道…
hi 暴君!! i mis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