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小心願 美少女雀士

自從來到了現在這個公司,開始接觸很多博奕類的電視節目,就是去做一些後製,前前後後遇過乃哥主持的歷咕、德州撲克,麻將大賽規則等等的製作,有時候不想去懂,但對製作的進度是會有點折扣的。於是我開始有機會透過這些製作與摸到相關的電腦遊戲去學這些我本來就不覺得我是個適合以小博大的人生。

很多時候需要一點契機,本來我對德州撲克也不甚了解,但是碰巧玩到空之軌跡中需要通過一個梭哈類型的小遊戲;人家說德州撲克比梭哈簡單,也比較好玩,於是我用了差不多的觀念去玩,發現其實那小遊戲比較像德州撲克,想不到,我就對德州撲克開始有了比較基本的了解。


至於麻將,也是排列組合的好遊戲,只不過這是一種技巧加上運氣的排列組合遊戲。

我對台灣十六張麻將有了初步的認識之後,終於也可以將同樣的觀念套用在日本十三張的麻雀裡。


回想起,在我國中時,電腦遊戲悄悄進入各通路小賣店後,我就常常駐足在小賣店裡看那些一盒和大大的電腦遊戲包裝盒,我最喜歡看的莫過於成人遊戲,反正老闆也不會阻止我看,所以我常常都流連於各電腦遊戲小賣店裡遊戲櫃前,看看那些封面、封底小圖也能心滿意足。幾年後有一款遊戲的畫風非常吸引我,就是「園田健一」老師的『アイドル雀士』(直譯應該是偶像雀士,台灣翻譯都是美少女雀士)。



但是這活生生是一款麻雀遊戲,所以從來不想去碰麻將規則的我,也只能心甘情願的望遊戲興歎了。

但我真的很喜歡園田老師的人物設定風格,雖然跟他本人漫畫的風格出入有點大,但其實女性角色的描繪方式,還是能感覺到是出自同一人之手。






園田老師的作品,如果去維基一下或是google一下都能有很多資料,我就不多提。

雖然一直對美少女雀士這款遊戲流口水,卻也從沒想過要開始因此去學麻將這回事,但『戲棚下等久了就是我的』

,縱使玩不到,想不到Jaleco這公司在ss上發表了一款以美少女雀士人物為基礎,衍伸出的故事冒險遊戲稱為:

夢魔 篇

Jaelco公司製作的遊戲,從片頭、進入主選單到整個場景…總是令我覺得『超有誠意』,甚至『買到賺到』的值回票價感,比方這個夢魔篇也好,他們出的『遊戲天國』這款射擊遊戲也是我另一個ss上讚不絕口的好遊戲,不僅角色個性豐富、Q版造型可愛,配音豐富、劇情豐富,整體感非常優秀,我覺得就是這公司的風格吧。


所以拜這款美少女雀士冒險篇,讓我終於能一償宿願的玩到,不僅如此,還有追加新角色,像圖片上後面那個就是夢魔,他的Q版頭像也是超卡哇伊的啦!


【美少女雀士   天奉牌娘】  看上圖,左邊那個角色的Q版造型,到了右邊講那句畫的時候,那表情就是一副無奈、嘆氣的表情,是不是很可愛?我覺得這人物設定的表情真的很棒,夢魔莉莉姆也常常自怨自艾的批哩八拉講個不停,非常有趣。


但上了大學之後就不再特別注意這系列的遊戲了,即使有出在其他平台上,我也沒再去注意,總覺得老遊戲大概就是都一樣,隨時時間流逝消失在次世代遊戲氾濫的聲光效果裡了吧。


這幾天是我人生第一次開始玩日本十三張麻雀遊戲。從以前ss時代就蒐集了一堆日本麻雀遊戲,卻也不會玩,只會用金手指弄出「九蓮寶燈」,因為什麼聽牌對我來說太難了,直接直觀一點,來張萬子就能胡牌,輕鬆愉快。想到這裡,我就突然想起了美少女雀士這遊戲,喚醒了我曾經玩過夢魔冒險篇的記憶…,也許,Jaleco真的太棒了,我居然眼睛閉起來,就能暝想出遊戲場景,然後今天晚上,迫不及待把事情處理完後,就把SS光碟片拿出來,用模擬器來掛載遊戲…,超感動,雖然比我想像中的畫質差很多,但是那經典的畫面又重現了~!為甚麼好遊戲都沒人看到他好的一面呢?唉。

精緻、細膩、豐富,以前的遊戲可以,我相信現在的遊戲也可以,或許是現代玩家已經被線上遊戲那種呆板、公式化、膚淺的對待習慣了,突然快打旋風四以非常精緻的畫面、細膩的判定、豐富的戰術性現於世,大家整個如獲至寶般的讓這遊戲在全球已經賣了兩百萬套,而且還處於一套難求的階段…。


回想起老遊戲的好,看看現在台灣標榜的線上遊戲『即時的樂趣、簡單的升級、戰鬥的樂趣(真的有樂趣嗎?)、豐富的系統(還不就是亂抄襲一通),華麗的畫面(紙娃娃級的華麗吧)』不痛不癢的永久免費,老掉牙的標語…,我只能說,快打旋風能賣,一部分也是歸功於這種一直沉淪的平板遊戲吧。


談了這麼多,還是覺得很悲傷,因為老遊戲畢竟是老遊戲,即使他做的多豐富。史克威爾的大作『聖劍傳說三』我破關十九次,但我依然看不懂日文。

多希望能完成我青澀時期的夢想,現在就算想玩十三張麻雀,我也想跟我最喜歡的人物角色玩,畢竟那是一種感情、寄託,簡單的夢想完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