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雜寫

這個二月份開始以來,以為會是個輕鬆愉快的年後上班月,但是,事實上卻不是這樣。


我有點想大大的發怒,但是卻不知道這樣好不好,這樣個性的人,總是平時壓抑太多怨氣,沒有一個正常的宣洩管道,或是自己遇到不平,就會憤恨不平。


或許真的是『上輩子做壞事,這輩子做電視』,還好我只是沾到一小塊。


我那低耗能的主管,每次解釋作法說得頭頭是道,最後真正開始做起來卻只是在硬幹;說好聽是胸懷大志,講難聽就是不守本分;

他若不是過度樂觀,就是沒有腦袋。


現在還有一個同事,整天坐在我後面,這小小的一間房間,擠了三個會呼吸的生物,還有佈滿的電線線路,這是我們老闆對待非剪接類職務的方式,我覺得天竺鼠的生活空間都比我們大。在她心目中,大概這樣就很好了。這個新同事,都來了快半年了,講起來話氣若游絲,做起事來躡手躡腳,深怕打擾到看起來凶神惡煞的我,但這樣只是讓我覺得更不對勁而已。我禮拜五上,終於忍不住對他說:不要對我們的主管抱有太美麗的幻想,他說會幫你找機會、找生活下落,不過就是利用你幫他接外快而已,還好聽的說是『學習經驗』,而那傢伙就真的認定這是在學習經驗,殊不知他這樣反而讓我被凹更多。


沒頭沒腦的接下吃力不討好的案子,對著老闆說這是三人分工合作,但實際上就兩個人在做,明明就已經這個案子做不完了,還要凹我們做,自己開開心心的做著他「大案子」的美夢。所以他如果不是過度樂觀主義,那他就是海綿寶寶,他的行為已經讓周圍的人變得很辛苦了。


我不想吐他槽,當時在嘉義大學教我們這一兩學期,如果不是還做著『大案子』的美夢,他會弄丟一份這麼有「錢途」的教職?最後學校也沒得教,自己野心勃勃搞得大案子,也是血本無歸,直到後來我來到這家公司,居然還看他巴望著能透過老闆關係,推銷出他這部『大案子』節目,當然老闆表面呵呵笑,我看暗地裡也覺得很煩吧。



現在在這家公司位置坐穩了,屁股又癢了,開開心心接了一個小學課本的案子,沒生意腦袋,不會交涉,搞到現在說要我全權負責。題外話,王偉忠能夠年紀輕輕就有成就,因為他野心勃勃,他的理念是:『當前輩偷懶時,就是後輩趁隙而入的時候』,這句話跟觀念真的所言不假。但是當我在這家公司的時候,我完全沒那種動力來這麼野心勃勃,況且前輩凹你的時候,還理直氣壯的跟你講這個類似王偉忠的概念的話,是你,不知道做和感想,笑嗎?


我最近真的是被凹得很累,對主管那種『你家的事』(但明明是你興高采烈引進要做的)、交給你處理,然後我面對老闆,還得隱瞞其實主管他在幹他自己『大案子』的企劃,然後我要趕出三人份的進度,不僅如此還有平時帶狀節目哩哩雜雜的事情要作,後面還坐著一個「懷抱學習夢想」的孩子,認為在這裡累積工作經驗還可以等著人家幫他介紹工作…,說不定可以在這個公司落腳。有時候我還想,那不如我的約給你,你把他做滿,我去外面找工作,但是想到我媽一定會氣炸,在這個開始繳房貸的時期,唉,這就是註定不會成功的人的想法。


一直受氣的是,有二。

其一,老闆。為甚麼剪接師他們早晚有人接班,而我動畫的人就非得從早上做到凌晨,這是你對待員工的態度嗎?還是對待非剪接職務的態度?老話一句『老闆的器量決定公司的格局』。

其二,主管。我每天都忙到焦頭爛額,裡外不是人,你可不可以不要天天喜孜孜的跟我靠背你的新案子,我操你他媽的爛貨。



是,當初我也是懷抱著夢想與尊敬的態度跟隨我主管,而現在距離合約到期還不到一半。

憤怒會令人迷失,像個無頭蒼蠅的焦躁,而且我會憋在心裡,所以我要整理思緒,條列我生氣的要點,這樣我會看開一點。


人生的逆境,會令人成長,因為成長很痛苦,時間很長,而成果帶來的喜悅就像射精,一下就沒了。

不小心又遇到網路拍賣的白鷺,著實也影響了情緒,讓本來不會那麼快溢滿的不滿,突然膨脹了起來。

不過也有開心的事,大塚愛的演唱會DVD,看著台灣場的瘋狂,心裡真的很感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