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在情人節抱怨這件事

每次有朋友問到我有沒有女朋友這件事…,抱歉,一般通俗用法認為把『女朋友』說成「馬子」,我覺得很不雅,如果『妳』覺得不會不雅,那想必妳也能接受「鮑魚、機掰」這種詞了,我是羊,所以不希望對象被侷限在『馬』子;扯遠了,就是,如果要問我為甚麼沒有,連公司同事都會有時候無聊問問,但既然都處在這家公司,那應該對這個問題最清楚不過了吧?


先說明,我最近沒有低潮,而且低潮是為了下次的高潮…。下午還打算去同學家來熱鬥一下「快打旋風4」…,嘴巴上說不要玩,但身體倒是很誠實,光看到豪鬼、剛拳,我就小羊亂撞,一頭撞死在樹下,被獵人拾走,之後獵人都在那棵樹下等,衍伸後來有一句成語因此叫做…。


前兩天,老闆『看起來很嚴肅,但有一點很開心』的狀態來警告我們,說中天那邊有個『至尊百家樂』(號稱台灣麻將至尊,比賽吃鱉的乃哥主持,跟美女潘慧如,收視不錯,已經兩年多歷史),他們後製單位弄不完,我們公司(等於老闆個人意念)要幫忙救火,然後老闆說(就是這個點)「如果做的不錯,製作單位喜歡,弄不好有個機會什麼的『全盤接手』來做」,所以就用臭臉很平靜的告訴我週六要來上班。


週六我的確是有要來排班的,但也許是『西洋情人節』吧,難道老闆他認為我有約?果然洋鬼子情人節看得比牛郎織女還重,怪不得男男女女普遍都愛「西洋劇」。


叫我們動畫小隊都要上班(也就兩個人咩),還要剪接師以火力支援(倒像我們在支援他們),這麼大的陣仗,莫非這節目的製作人來,我們公司所有員工要到門口列隊熱烈歡迎?這種屬於公關的社會交際手段,說實在有他的存在必要,我只是不擅長,只是部隊裡看多了,出社會也就平氣、平氣了。


還沒開始動工之前,以我們之前做「歷咕、歷咕」那節目的經驗(主持人是台灣藝能界麻將至尊、比賽吃鱉),覺得有什麼大工程需要兩個人一起做,還做到需要有援軍,而且做一整天會做不完?就好像我回家發現『我家這棟公寓被連根拔起,警察告訴我這是外星人所為,我家是全球第一個受災戶,聯合國在成立地球聯邦之後會擬定賠償問題』一樣難以想像。

好了,禮拜六了,也就是昨天了吧,到下午之前,感覺我們這邊還「take easy」,非線那邊已經如火如荼。本來我是繼續我的工作進度,沒有加入這場混戰,直到下午六點,我方人馬已經認清這場仗是惡鬥,只能以空間換取時間,敵人無疑的『很好、很強大』。看過至尊百家樂的人一定都知道他電視框的四周都有秀出玩家的手牌、吃進、槓的牌,這以圖層來說,每一次手裡的牌因為摸進來而造成改變的情況,就是要一直疊圖層,你想想,不要說一圈,就一局牌,四個人進進、出出的動作會有多少次你就知道其麻煩程度,又不敢去奢望把把天胡,那這節目也不可能撐兩年。


如同蓋萬里長城一樣…,我十二點半終於下班了。



什麼西洋劇情人節,我們老闆的老公、小孩只能面無表情的在公司客廳看電視,等媽媽(老闆),有這樣認真負責處理公司的老闆,說實話,夫復合求?


這樣的公司(傳播、後製公司常常都如此),說自私一點是犧牲我的生活,說好聽一點是初出社會的小磨練,但本來生活圈就跟橡皮筋一樣小的圈圈,加上這樣每天上班加通勤最少估算十二個小時的狀況,我真的不想在這個圈子找個對象草草了事,那還不如不要。


有次我娘在看大愛的連續劇,劇中的單親父親要帶他不成材的兒子去跟透過媒人引荐的女孩相親,那古早味的相親橋段讓我媽看了一直發笑,然後問我要不要相親,他去幫我找。第一,我媽(魔羯)找的我大概不敢領教;第二,妳不能自己想體驗當相親旁觀者的興奮心情,而要我陪妳去玩吧。所以,家人的推薦我大概都不敢想,朋友的就沒人敢引薦,想必是都太瞭解我了吧,哈哈。


所以不管是誰要吸誰,要韓、要西洋劇都好,現在陪我打發時間的就是每季的日劇,當然愛情動作喜劇也不可或缺,哈哈。現在這種生活狀態,別說交了,交了也很難留的住,好比之前貼的歌詞,很多公司的同事也都看得出來這種狀況『有義務要陪女朋友,卻又沒有權利放棄工作』,這真的需要一點運氣呢。


趁著昨天加班到十二點的情人節,一口氣抱怨一堆事情,還有解決疑問,真是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