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感壓筆自定義中鍵

上禮拜才讓明珠跟我去新光華裡的本店無銘買了一隻「鍵鼠板」一致推薦耐操、好操的遊戲鼠。(可沒說『耐用』、『好用』喔)自從加入鍵鼠板後,敗入的第一隻就是F家的茶軸鍵盤,用非常快的速度就掏出三千買下(騎很快、試按很快、掏錢很快),可說是非常「迫切」的想甩開當時手邊超難用的聯強便宜鍵盤,事實上等我妹再拿去用之後,也是同意那只鍵盤可以直接扔入垃圾桶裡,G

reat。

滑鼠對於Maya的用戶來說,跟非線剪接師們、文書處理專員們的需求是大不同的!滑鼠之所以能成勝鼠或敗鼠決勝點就在於『中鍵』。我不知道中鍵對於你各位看官的意義有多少,但我「開啟新分頁」、「關掉分頁」等等網路瀏覽時,都不可少的一個滑鼠重要按鍵!

說完中鍵,話題再拉回3D軟體,在使用三維軟件,長時間下來,右手手腕不僅負擔大(需精準、反覆繁瑣的點擊),食指的負擔也很大,特別是有一個「超難按」的中鍵的時候。不早一點正視這個問題,只怕老了之後,職業病不知道會不會連讓我握搖桿都不行,甚至纖維化提早到來?因此我一直對『軌跡球』懷抱幻想。


在鍵鼠板也爬文超過半年了,但還沒對哪隻軌跡球有下手的動力。買來不適應也好、錢的問題也好,到底軌跡球適不適合三維軟件也好,始終是個「不買來試試」不能得到解答的謎團。


下午又開始物色版上推薦的軌跡球,目標一千九其實也還好,很多滑鼠都超過這個價位,我連鍵盤都超過了。


看來這次能對軌跡球下的了手了吧?






但我對軌跡球有無中鍵這檔事非常介意,只是也沒看到半個評測會針對三維軟件來測試中鍵…。




只是看到有人發問,是否軌跡球對繪圖工作者適合?很高興有人問。


板主是說,繪圖工作者還有「更屌」的工具,就是繪圖板


看到這句,我暗自發笑…



                                                白痴,繪圖板要是有中鍵就好了好不好…。







一道靈光打中我的頭…,我…

                                                               我那塊繪圖板可是當初買一萬一啊!!!!!!!





               開玩笑,我眼睛連眨都沒眨就付錢下標(網購),因為我閉著眼睛在提款機轉帳的。





亨哼哼。




白痴…





白痴…




白痴…






白痴的是我,



我怎麼沒想過把很少用到的「感壓筆上鍵」改為『中鍵』????!!!!!



容我稍微廢話兩句給沒看過感壓筆的看官,感壓筆不管高階低階,基本上具有四個鍵。扣掉筆頭、筆尾,還有一處上鍵、下鍵(not 下賤),下鍵是「角度最好按」的功能鍵,因此具備右鍵的功能,而上鍵就真的角度比較難按,且預設功能鍵被設定為『左鍵雙擊』,左鍵的功能就跟筆頭重疊了,所以「我寧願點兩下筆」也懶得把拇指移到難按的角度,也因此上鍵一直以來形同虛設。是我不識貨。



或許,我可以更加依賴繪圖板來工作囉!


剛剛稍微測試了一下,的確需要適應一段時間。說到Maya是個硬石頭,他的旋轉、縮放、拖移,這三個基本動作對繪圖板用戶相當不友善,反觀魔多(MODO)針對雕塑、上色的專業三維軟件,可以不使用中鍵就很好使,反正除了Maya,我所有的工作都可以使用繪圖板~草稿、修圖、剪接、zb、modo都可以~!現在這樣一改,應該可以省一條小錢,並且讓食指更遠離滑鼠了吧?但我還是會考慮之後使用軌跡球,畢竟那對手腕的負擔比較少,就像鍵盤也是要挑得。有關保護自己長時間使用的硬體,我一定不會吝於付錢!


所以很慶幸我突然被靈光一閃打中…,讓感壓筆也具備中鍵按鈕!當然,也許過幾天我就買了軌跡球也不一定,然後po一篇「感壓筆根本不適合搭配中鍵」毫洨一下…。



職業病一定會有,錢不是賺來給醫生的,適度買一些好東西投資自己,有爽度、也不落外人田。腳踏車真的可以省力的話,多花一點錢是ok的,以前高中沒那個觀念,一條硬漢就是要硬幹,現在右膝遇到潮濕天氣就痠痠的,要我不歸咎於自己騎爛腳踏車騎三年,當時自己覺得自己很屌,現在只能搖頭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