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溫音樂系統

090920 t77992002-img600x422-1187059070_s6 t77992002-img600x413-12115940684485775 t77992002-img600x420-1186370436_s72-11


這三張圖片轉自 

線王 ACE CABLE

雖然網友評價有好有壞,但這是個人多嘴雜的時代,好不好用我還不能斷定,但服務態度真的很不錯,推薦。

上次那個「專業迷你擴大機」,哈哈,我確定他能「擴大」這一點是毋庸置疑,推力也ok,但是聽了會疲勞,而且不是「聽久了會疲勞」,是只要音樂屬性有高頻的,就會覺得刺耳,而且高頻,傳遞的似乎也比較遠,因為我個人對低頻比較清淡,所以我家人不會飽受重低音的困擾,反而是弦樂器或是女歌手太飄逸的高音(蔡琴不會),客廳都聽得很清楚,我知道這樣也是很讓家人困擾,像我也討厭鄰居用「蜂鳴器」的喇叭聽的流行歌曲傳到我這來,只剩惱人的節奏聲跟高音,一種聽不清楚、不完全的感覺很難受。


費了一點功夫在搜尋文章的資料,一直差點要掏出六千去買人人推薦的擴大機,最後還是看到『二手NAD配老AR』還是最對味這種字句,其他人要怎麼講我都無所謂,既然還是有人能講出這種話,我就決定要讓我的老AR發出對味的聲音。大概就是很鄉村民謠的味道吧…哈哈,夭壽。(AR是美國品牌,Nad則是英國品牌,但十幾年前Nad擴大機在台灣代工,雖然用料被發燒友嫌棄,但怎麼樣都比大陸來的強)


現在也才剛起步而已(深淵),聽著悶悶的喇叭音,不知道是被那個專業迷你擴大機弄壞耳朵還是怎樣,第一天有點不習慣,而且電腦播放的跟CD訊源出來的,左右聲道也有差別,很妙,我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跟這些古董們相處,以目前我能提供的坪數來說,這樣也就是極限了,當然我也不想換喇叭,因為為了讓這老AR發揮他們的實力開口唱歌,我費了一番功夫處理這些零件,學了很多,也花了不少,播放音樂的時候不要去摸接頭喔,會痲痲的,哈。


對於動輒百萬的發燒友等級,我相對來說是個連微熱都稱不上的微溫罷了,但人還是要滿足,畢竟音樂帶來的快樂才是目的,器材只是手段嘛(Ptt音響版版標),我在公司用一對百來元的喇叭也是在聽愛樂,所以,目前我很滿足,預算內可以接受,也自己去認識這些器材,可惜我不會DIY呀,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