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一發!

網誌日記打到今天來,也過了三年多了吧~又走到了一個新的開始囉。





0911

回首工作以來,學會了很多東西,認識了很多人,遇見了很可愛的人,參加了很新鮮的事,買了很多東西,生氣過,傻眼過,徬徨過,也疲勞過,更多時間是白目的渡過。




連續兩天在跟同學聊著工作與夢想,一個是正在找工作的大b,一個是突然想起「遺落」的夢想的思茹。


夢想啊…,最初的夢想,你還能描繪的出來嗎?還是你現在腦中只有「錢」?


腦錢還是腦殘?有「金」的時候就是錢,沒「金」而「歹」的時候就是殘。


到了這個年紀,已經可以不用像學生時代一樣對什麼事情都懷抱著理想,好像以天下蒼生為己任,該行業興衰的擔子從此我要一肩扛起。扛不起。


我要明辨夢想的先後順序,然後逐一去完成。想想父母親窮盡大半輩子的歲月、精力,來支持我去尋找遙不可及的夢想,是父母太偉大,還是我太無能?我實在是做不到啊。


於是我選擇平凡,父母的願望。也許我也沒選擇的權利,只是給自己個台階下,好證明自己也可以是個不凡的人。我的父母也可能是個不凡的人,但我拖累他們了,我想。


生日要快樂,以流年的說法,生日可以當作事自己的「過年」,新的開始由此計算,但我今晚不想倒數。



人要肯甘於寂寞,才能明心見性,我這麼覺得,但我無法說出「就是這樣」的肯定,於是我要用自己的人生來驗證。


生於此日的我,是窮究一生追求趣味的人。思茹問我:「工作很操很恐怖齁」?是啊,但是把我放在一個不能伸展抱負、所長的工作職位,毫無趣味的生活,對我來說也是非常可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