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張韓版CD

購買過一些專輯(台壓版),也買過幾張日版CD,但是韓文歌曲是從來沒買過,還第一張買就買韓國版的。


因為台灣沒代理呀!!!(網路上的試聽版還能壓到有破音,也算很有天份的)

昨天收到了,印刷品,囧。



封面

封面,底下有一個「朴慧京」的羅馬拼音(姓氏順序與華人一般,不同於日本),後面還有個『7th』,看來是第七張專輯的樣子。第一次看到這個封面的插圖,有點不解,除了那「雙腳丫」知道是主打歌的是『高跟鞋』,還可以理解(事實上,右邊有兩點黑黑的,明顯是個高跟鞋的剪影,而且是打這段字我才看到的~OUCH),有張椅子、有彈吉他的,還有植物叢跟烏鴉,到底是不是跟歌曲有關,還得問問看得懂的人。



封面貼紙
封面貼紙,不外乎是一些活動資訊,或是商品主打的內容,整個韓文裡只看的懂英文『Jason Mraz』,其他隴看無!但既然是第一次購買,而且也要扔掉的東西,拍著照紀念吧。

封底
封底。裡面是摸起來很像畫布質感的面。

封底雷色貼

這個是…雷射貼紙,不知道有沒有寫著類似『韓國國內發行,海外販賣禁止』之累的標語。

封底曲目

莫宰羊啦!


額外附贈封面

原來封面圓圈貼紙上寫的『Jason Mraz』是附贈的eps,聽了一下,都是彈吉他的清唱跟輕音樂的伴奏,意外的是我喜歡的風格,But都是英文歌,讓我感覺不出來是不是韓國人唱的,哈哈哈阿。

也不知道是我的偏好,還是這對老AR的美國風韻喇叭,總覺得吉他、弦樂器跟小鼓感覺的敲擊樂聽起來很……ㄟ…很………很『鄉村』的悠閒感覺,還是我該聽木匠兄妹?(誰有,借我)

額外附贈不外售 

嘿嘿,不賣的喔。誰會想要啊?就當作花了快五百從海外代訂多送的喜悅吧。

而外附贈曲目
eps的背面,曲目。

歌詞本

打開整張專輯,有沒有搞錯的感覺來自『歌詞本跟整體包裝是黏在一起的』。

歌詞本裡可以看到朴慧京這次打歌的造型,就是一頭俐落的短髮,說不定比我還短!我印象中之前是長髮…。

cd本體

鏘鏘~正體現身!

此時正在享受朴慧京的歌聲。


如果要我形容朴慧京的歌聲,就是跟王若琳一樣桑桑的嗓音,但不走低沉藍調的調性,我總覺得王若琳那種取向的要死不活悠閒感,會讓我聽起來有點憂鬱躁鬱…的歇斯底里感。(圖書館的一種味道也會讓我有這種感覺)

朴慧京的上揚唱腔好像古人形容細絲拋上空中,但卻有一種火花炸開來的蓬鬆,整體來說很清新、很輕快,我個人是偏好這種暖調性的輕鬆感吧?我也不是很會形容。

有人說,朴慧京的歌曲內容都是唱出女孩、女性的心情,至於是不是,請您看了就知道囉!

朴慧京的高跟鞋    Park Hye Kyoung - High heels / 박혜경 – 하이힐

是不是跟封面很像呢?



不會跳舞…,沒差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