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顛覆

本來預想是用小小的存款,舒舒服服過一陣子,把作品準備到稍微有看頭之後再開始找工作,但是在這個聽起來很平凡的計畫裡,存在著一些無法忽視的小雜音,像是影響最大的莫過於這台兩年前請店家代組的pc主機,本來以為可以很是令自己驕傲的娛樂+工作機,不過「不經世事」的腦袋總錯把『不穩定』的情況推給「軟體衝突」,但直至今日才明白,再普通不過的套裝pc主機,在執行專業軟體的穩定度,就是比這台我自認性價比高的pc遊戲機給打死,結果最錯的事情就是我之前不願面對真相的態度。

其實在家做作品的時間不多,所以之前也就將就將就著用。

工作三年後,父母也不會看到我閒在家就哇哇叫,那陣子開工後,我每天都坐在家裡,他們也只是視若無睹,讓我頗不習慣,但雖然我一派輕鬆,骨子裡還是對抓不定的想法感到焦慮,也因此前陣子焦慮的情況很嚴重,掉髮啦、長暗瘡啦。這種事情跟我媽講,他就拿這件事來挖苦,難怪我不太喜歡跟我的父母講話XD,以後我當父母的時候可要多多注意……,她跟我妹說:「要跳槽要先找好工作,免得像你哥哥一樣找不到工作在焦慮」。

講講抓不定想去哪工作的情況吧。前陣子有兩三個工作室也好、公司也好,都是我列入考慮的點,不過卻也都屬於『觀望』態度而已,說不上不喜歡,但也不盡然很喜歡,有優質的影視動畫公司,他們有做故宮可愛的角色動畫,這部份頗令我心儀,但在裡面的學妹卻建議我要進去的話,先再等一陣子,聽說內部暫時不太穩定(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會選擇暫時做作品並且觀望);也有研所同學推薦(教授的)工作室,當然作品也讓我驚呼,也是頗有興趣,但兩處不同的同學都對這個教授的態度有所保留,不知道是他們與教授相處上得問題還是怎麼樣,但總之「她們」的態度也影響我行動有所保留。

再來是一直想加入台南一個學生組成的工作室,在剛入cya時,一荒姐的姊妹,萬年助理曾給我一片光碟,說是他們班同學製作的動畫,獲得好評(之後也相繼獲獎),不過我只好奇為啥同一個班會有人來當剪接助理,有人會做動畫咧?至此對這個學生團隊就很欣賞,動畫技術方面也好,題材也是!很巧合的就是在我要離職前,發現他們blog說要徵人,這一點當然讓我躍躍欲試,此時又多方打聽兩位研所的同學(永遠的兩位),南藝的同學說「其中一個是我學妹」,聽到這個我都要彈起來了,眼睛發亮的打字,咄咄逼人要請她幫我問問他學妹有關工作室的問題。後來加fb好友,互通訊息後,我所預想的一些情況果然是存在的。

我擔心工作室成員由同學組成,畢業、服役後回來繼續,這當然革命情感比較重,只不過這樣外人可能比較難進入,人的問題是其次,成員可能沒有進入相關產業被洗禮的經歷,也就是成員們缺少「工作經歷」的情況,其實我覺得這樣是比較不妥的。這些都不是絕對,好,我想成員裡除非能獲得特別資助的來源,不然我覺得草創初期,資金的問題還是最迫切的。這也是讓我嚮往時,打住的主因。

你們的人脈可以累積,工作資歷可以累積,一切都可以嘗試,多麼美好,但是前提是熱忱必須得燃燒到那時。

一直以來都麻煩南藝的同學,雖然我們大學並不熟,但同為virgo來說,誠實、友善、負責,我是很相信她的;過年前都推薦的工作室我因為那位教授有金馬光環,縱使有吸引我的風格,但我還是打住,也麻煩她若有新消息,勞煩她幫我留意;後來當新消息出現時,我只覺得「就是他了」,然後花了一天半把作品整理到新設的blog,隔天花一整個早上+下午把履歷完成,隔天獲得通知,兩天後出發到台南,接著隔天回台北跟父母講,他們從電話裡的隨意,突然態度大轉變成反對,當然,反對無效,我是你們生的,我的個性就是父母的投影。

到今天,已經過了四天了,我沒特別做什麼,感覺上沒特別收東西還怎樣的,總覺得過大的動作會觸到父母他們的敏感神經似的。但我買了紙箱,也申請了網路降速,一切的準備都是宣示著我的行動,他們只能接受。聽到別人家的小孩離不開父母,他們都會大放厥詞的說孩子那麼大了就該獨立爾爾,現在他們似乎很矛盾;

當然我也很矛盾,他們年紀也都大了,但我已經迎合他們,我出社會就做了一份穩定的工作,讓他們知道我是可以的,現在我要繼續走自己的路,雖然我也很不捨他們,我也不確定這份工作是不是如我所預想,不確定我的薪水能不能的到,拿的到又能拿多久,拿多久又夠不夠用,但是把錢放在工作考量的第一位,是現實的無奈。

今天晚上有盛大的烤肉party,我很期待,很久沒看到cya的夥伴們,不知道他們可好。我的焦慮不知不覺的慢慢消退,顛覆的二月份,該是要收拾好情緒,準備降落了。

留言

Charisse寫道…
我到今天才開始真正的焦慮...
這應該是變動宮跟固定宮的不同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