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過程

涼爽不炎熱,這樣的近晚,外面夕陽光線溫柔,房間內的窗簾也微微擺動,呼嚕嚕作響的是熱水瓶煮水的喘聲,剔透的小茶壺裡還含著第三泡的花茶包,準備等待熱水注入,好讓茶香最後一次舒展在晚風的清涼裡。

今天還是沒把作品做出來,因為弄了一下午我才真正的發現原來不是「也許忘記燒在哪片光碟裡」,而是真的沒燒(應該吧…),反覆在兩台主機裡面找,娛樂機真的已經徹底罷工了,在工程軟體這一塊,剛剛要打開來確認檔案,但是maya開起來後,也沒顯示無回應,啊反正就動也不能動它,完全拿它沒轍的樣子,這時候,就會稍微彌補我一直後悔扎錢買下工作站的心情…,真的,買也不是、不買也不是,因為我也不能讓老闆覺得我根本只是嘴砲,所謂的熱情就跟泡麵三分鐘後打開蓋子一樣。

明天就要開始工作了,一整個未知,人生每個接段都是這樣,充滿未知才好玩的起頭,你是否也會跟我一樣,經常「一心以為鴻鵠將至」,但是直到要開始面對時,才發現自己原來也還沒準備好。

====



說實話,第一次搭車下來,進入南部的時候,那種心情跟車子還在北部是截然不同!

這次搬下來台南,我一共兩次隔日來回台北與台南,第三次就只有來,沒有回去。第一次下來到台南,看到南部的一切,我突然有點後悔了起來…,我開始想著自己這樣的決定是對還是不對?是不是太倉促了呢?

跟dony面試完後,我的熱情才又慢慢回復,然後隔天就回台報告這件『好消息』,當然反對的聲音開始起來。

第二次下來台南就是找房子,到了台南已經下午,尚澤把車留在寄車行交代給老闆,我先回到他家裡放好東西後,開始繼續搜尋租屋資訊。當晚去看了一間是在台北已經約好的房東,那是一間三千六的套房,說是套房,不過就是關學生的監獄,便宜是很便宜,但是看房子一定要的一眼給自己的感覺(尚澤語錄),雖然房東要給我更便宜的價格,還保證學生六月畢業後再讓我挑房間換房,不過我在心裡已經開始拉扯了,不喜歡與價格低廉的拉扯。

當晚我搜尋到半夜,又挑了五間,其中先決定看兩間。隔天跟尚澤到臺南大學後,他把車借給我,我先是到附近吃早餐,然後開始打給房東。a房東兩支市話都沒人接,b房東起初也沒人接,但好不容易接通後,告訴我已經租出去,真是晴天霹靂!怎麼會這樣!?說實話,如果a房東繼續沒接電話,說不準我可能得回尚澤家再把另外三間房子看完。因為a房東的位置就在臺南大學旁邊,我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就是沒人接,我還邊逛延平郡王祠邊打,就是沒人接,那間房子雖然靠近開山路,但是我也不知道是開山路35巷x號x弄,這裡巷弄多,不是隨便繞繞就逛得清楚的,所以我既心灰又意冷,轉身發現自己已經走了很遠,不知道走回台南大學還要多久,溫度逐漸升高,除了氣溫,我的體溫也是。

約莫在房東家與台南大學的中間,電話打通了!突然進退兩難,因為走回去也要很久,走回台南大學牽車也要很久,這下可好…,不過當下我還是決定用走的好了,畢竟巷弄太多了,騎車也許不見得好找。




 

房東是位只能講閩南語的阿嬤,而且他的台語用詞對我這台北小孩來說太地道了,他問我要「稅」還是要「站」的時候,我突然傻住,阿嬤重複了三次我還是沒聽懂。原來站的意思我聽懂了,因為自己的生活裡比較少用。

稅就是租,站就是住,這種問法是「你是短租還是長租(也許一年以上或更久)」

看完房間後,其實我覺得沒甚麼好挑的了,已經跟我理想中的很接近了,價位也可以接受,加個網路加兩百,目前資金不夠的情況下,有錢講究、沒錢將就,往日光纖10M

的大水管換成現在ADSL

8M一堆人用,我也得忍耐,而且我還故意bt開著,去鳳山玩,回來之後果然被警告了。他們老人家當然不懂什麼bt,他們只會認為因為你電腦開著,所以影響到他們自己家小孩(國中生吧)用網路。我當然一聽就知道了,因為這也是我故意測試的原因,算了,以前瘋狂下載個不停是因為網路費要回本,現在一個月兩百有網路可以用,我就加減抓抓就好,證明我是可以適應的。




早上看完房子,下午就簽約下訂,聽阿嬤說我前腳剛走,後腳一對夫妻就要下訂我這間(應該不是說說的,我有發現房間裡的腳印比我來的時候多了一些),還好我有先下訂金給阿嬤,也才五百,省了我還要煩惱找房子的事。

這間房間日照好,早上東曬,早上不想醒也不行,窗戶多,但缺點就是風沙大,所以只開小氣窗跟陽台門。陽台有獨立陽台,這是我加分最大的一點,別問我為什麼,我喜歡乾淨衣物的味道,所以能夠自由使用洗衣機外,還能好好利用陽台。這間房間很大,夠我把寄物來的箱子都藏起來,美中不足就是網路線得橫跨房間~~,沒辦法。

天色漸暗了,又是該去覓食的時候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