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神運動,誰在灶神

   是『造神』啦。

   我們台灣、中華民國、中華台北、中華隊的新聞媒體,特別是不得不明確指出的那家T台,就是TVBS新聞台,天天報、一直報。

   有則新聞,是我在網路新聞上看到的,就是某綠色電台的高層在員工下班後引火自焚,而且燒死了。我覺得這則新聞實在會是那天當日的頭條、而且會一直狂採訪的一則新聞,但是那天過去了,新聞居然都沒聽到這則隻字片語,怪了,難道這則自焚案件是很舊的新聞嘛?我糊塗了嘛?

   很明顯,被封鎖了。

   媒體呢,持續報導著雞毛蒜皮或是娛樂圈裡面跟垃圾一樣酸臭的東西;T台呢,持續報導馬總統英囧先生每天生活的流水帳,假如很不幸,該日行程有點乾,那就把馬總統平日吃得、穿的、用的,甚至踏過的每一吋地方都翻來報導一下;然後穿插一些『讓我們瞭解馬總統無屁相干』的所有兒時記趣、求學點滴…。

   有時候我想問T台,貴台是不是成立了『馬英囧專題報導小組』?

   什麼是造神運動?就在funP廣大部落格友文章中出現這個『造神』名詞之前,我也不約兒童、只約老人的厭煩剛當選那三天所有媒體的所有相關報導。報喜不報憂,這就是所謂的當選甜蜜期嗎?

   所謂『捧個越高、摔的越重』。不少中立人士擔心馬英囧會像八年前的陳阿扁先生;猶記當時還幫扁、珍拍了戲劇傳記、漫畫傳記都有出現,大家應該沒忘了吧;更多的反馬人士則是『重砲抨擊』電視上的馬英囧只會做戲,或是『痛批』那些愚昧的馬迷,當然也看到不少高雄人士是『聲淚俱下』的說高雄是個冷血城市。我覺得很好笑,台語有句俚俗說來套用剛好:「報導這些新聞的媒體呆,跟著這些報導而上下起伏的傻」。

   每每看到T台又在沒新聞自己弄新聞,就是『自慰新聞』,就會想到,待會或晚點funP,不是那些反馬大部落格開始提出看法,然後下面跟著一長串沒營養的回文,不然就是一堆剛成立,也沒人氣、也沒文章,一貼就是開始『重砲』、『痛批』、『隔空喊話』的那種文章會出現。(那種部落格常常版面都是弄成綠色的,旁邊的貼紙一定是另外候選人的支持標語。通常我都很開心的登入我的funP,然後練習封鎖這種blog的動作

   最近有網友,因為開心他所支持的候選人,馬總統英囧先生當選,就拍了上空照,放在自己部落格說這叫做慶祝。基本上,這種事情很愚蠢本來就不在話下,你我在社會上每日少不了幾回看到一些人作一些很愚蠢的事情,你我也都不會特別去指責別人什麼,何況是網路上的事情。這個時代人人都有權利發表各種東西,如果你覺得別人所發表的任何媒介讓你不舒服,ok我們可以選擇不看,因為沒人逼我們看。但偏偏就是有人屁股癢,不說句『有什麼樣的選民,就有什麼樣的候選人』這種話。

   平心而論,我們講話要公平,馬英囧先生的選民層次只有這樣,當然謝先生的選民層次也就那樣了,怪不得候選人『猛打』某些議題,than~他的選民所作的行為也難離『猛打』這種行為。哈哈,假如謝先生長廷兄的選民都能確實的『和解共生』,所講的話、所作的事都像他的支持者所形容的那樣令人動容,不僅會做事、會傾聽、會實踐,然後雙方支持者都能這樣有多好。

   我這樣日記形式的幾個字,不適合放到那種大站被討論,因為通常大站都會『大戰』。但我想說,媒體所講的,聽聽就好,特別是我討厭的T台主播,中午那個女的,講話特討厭,程度跟之前中天那個當家女主播一樣;記者的話,有水準的目前還沒特別對哪個有印象。

   沒新聞,自己來;沒爆點,自己剪;沒人想知道的新聞,照二十四小時播。中午看到某專題節目要來帶觀眾徹底瞭解我們的馬總統,還好我爸看了一下就轉到動物頻道了,因為新聞頻道沒有互咬的畫面,找動物台最快了。

   上禮拜徐乃麟跟邰志源的事件,新聞台說因為雙方政治裡面不符。不過我們公司的客戶,當時就在化妝室裡面當目睹整場事件的旁觀者,據可靠消息(他重新演一次),兩人是因為金錢、乃哥講話稍不留情面,所以有了點摩擦。至於跟『政治理念』,那是新聞台自己『炒出來』的,你不知道他們廚藝跟阿基師一樣嗎!給他們原料,甚至原料沒給齊,他們還能從『庫房』拿些出來,『炒』出一盤香噴噴、火辣辣,好像九層塔、蒜香蛤礪那樣『重鹹』口味的熱炒,滿足台灣人刻苦耐勞,一口菜可以扒下好幾口白飯的草根性!

   當時我還以為真的是政治理念咧,覺得如果是這樣,那還滿有爆點的,媒體不知道怎麼挖出來的。結果!知道真相後,我羞赧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悶在心裡,暗暗詛咒T台的人都去死吧的因為自己的無腦而懊悔不已。 

   新聞台的『造神』運動還沒結束,地球上幾十億的人,鳳毛麟角的幸或不幸『被造神』到,自然引來妒忌是免不了的,重要的是新聞台讓我們多了懷疑精神的功用;當聽到一則新聞,或許每一台新聞台都共用同一則新聞、同一則畫面,就像鄰居借油、借米一樣的自然時,我們卻永遠不能輕易的三人成虎,人家造神你就相信,在那邊入迷、在那邊批判。什麼運動最『夯』,就是他們在造神馬英囧給電視機前收視的運動最夯,但是我覺得跟馬總統沒有太大的關係,那些怪錯人的格友,大概也是造神運動的一員吧。要怪的人是那些部屬、親信、揣摩上意的狗尾巴,主播沒錯、記者也沒錯,入迷的人沒錯、批判的人也合理,無頭無腦跟著隻字片語而起舞的我們有錯,該反省,並且學著懷疑,如果你不願意懷疑,那就關掉電視,或轉到動物台吧,起碼動物的互咬不會讓你看了想在九點打電話去用幾秒鐘的時間發表你這位動物專家對動物們廝殺的高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