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獨孤木兄那邊的留言

   晚上看了獨孤木先生的文章,我有感而發的提出一些問題,雖然明知道會引無謂的筆戰,但我還是有一些內心的疑問想提出來,但果然也是引來一些不知道所謂的回覆,但是還是有我覺得有益處的回覆。

---------------------------------我的

   能從這邊寫到那邊,真是要佩服一下,鎖什麼文都沒用了,還不是照樣突破我的書報攤,哈哈,正所謂不願面對的真相就是如此吧。對於獨孤木兄的觀點,我很欣賞,我也有一點想法,像您引用女王的觀點來闡述我們這些懷了花花公子的孩子來報復前一個爛人的手段很傻,像您說的,放下仇恨很難,因為我覺得政治文總是仇恨味很重,所以我才比較不喜歡看,因為偏激過了頭,會沒辦法看清事實,但我常問自己,『事實』是什麼?

   我很坦白的告訴自己『我不知道』。既然我不知道事實的全貌,那我跟著任何一方去起舞,都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吧?因此選擇不願面對的真相嗎?如果我問,那些傻人,會不會有傻福?聰明人會不會冷冷的說:『那你們就傻到統統去死吧』。

   既然一個島上有一半的人對另一半的人說這句話了,那那一半的人都傻死光光好了,是不是真的比較好呢?一點點的意見而已,沒有得罪之意,因為感覺在這裡留言的都還滿不好惹。

---------------------像這樣的也有

不懂那個魔羊的留言的用意到底想要說啥?
是希望版主不要再寫罵KMT的文章了嗎?!
你覺得在這裏留言都是不好的,那請你去聯合及中時的部落格看看,還是你覺得罵kmt的留言都是不好的,罵民進黨的文章就是理所當言的?!
你不了解事實真相,又不想去了解,卻在這邊說不喜歡政治文,你不想看政治文,那就不要看,又沒人拿槍指你的頭要你進來看!
你敢不敢也去那些藍營的部落格留同樣的言,叫他們不要再發充滿仇恨的政治文呀?

------------

   我不知道我留言的內容有這樣的意思,但事實上他的講法倒也沒錯,既然我不想看,就不要看,不過人家都說他這篇不是政治文了,還是有人老愛對號入座,而且用詞也喜歡『爽』,像這樣的話,跟看那些新聞有什麼不一樣。而且比起寫政治爽文的格主們來說,通常留言的人因為篇幅短,寫起來更是簡潔俐落,罵起人來也更是鏗鏘有力,誰不會,是吧。

 

------------------也有這樣的

to 魔羊
其實什麼是「真實」古往今來又有多少人知道,現在的真實可能是以後的謊言,現在的謊言可能是以後的真實,但是不是這樣就不去討論,而是要在無知中不斷的找尋那真實的背影。
台灣沒有分裂的本錢,因為台灣也才多大?而綠軍的人也從來沒說過要哪另一半的人死光光,畢竟現在可是700萬比500萬丫,真的在挑動的人是誰??你有看到綠軍的人在320後出現在街頭抗爭嗎?我們有對另一半的人惡言相向嗎?似乎都沒有吧。跟四年前或八年前的情形比起來,這才叫和平轉移吧。
今天只是對當選人的所做所為做檢討,這樣算是在報復嗎?還是某人當選後現在連政策都不能討論了,為什麼我們說了這麼多的情形,舉了這麼多的數據,那另一半的人卻連聽都不想聽,只摀著耳朵認為自己就是對的呢?就連雙重標準都出來了,如果今天是謝先生選上了說要解凍油價,你看看新聞會報的多扯,或是人民一定又有人出來說活不下去了,只是不同的人做同樣的事,為什麼會差這麼多??
理性不是說說而已,也許我們說的不一定是真實,不過如果連討論的空間都完全否決了,那是不是真的應該其實大家也該好好想想

---------------

   這位朋友的就溫和多了,我也喜歡大家稟持和氣來討論。偏激的語氣用起來很爽,但至人與死地後又剩下什麼呢。

   人不會說自己有錯,但通常會客氣說自己不是完全沒錯,就像生了一個爛人的小孩來報復前男友,又怎麼會認為自己是錯的呢?人家雖傻,但是生小孩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沒生過小孩的聰明人又怎麼能說人家傻?我不明白。人家不是常說『教練不用會打球,但要能帶領球隊獲勝』。

  

 

同場加映:

   早上我大姨要跟我們去貓空走走山路,但是我表姐沒有帶他的la new鞋來,她就很抱怨怎麼沒帶他的la new來。

  然後我媽就說:穿什麼la new!

  我爸搭腔:我這裡有八兩(台語)的啦。

 

 

滿好笑的,有人聽不懂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