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大眼睛

   上禮拜,本來正在製作的是衛視籌備的一個玩Show-Hand的綜藝節目(學外國人的),弄的差不多,而且客戶似乎對樣品的layout十分滿意時,就在這個下班前三個小時的摸們特,事情來了。

   客戶寄來了參考樣品,需要製作一個bar,然後交代的不清不楚,距離下班時間只剩一個小時。然後我弄到了九點,星期六的夜晚。

   然後星期六晚上十點,蘇姐央請我週日小小的加個班,希望我在家能設計並且跟客戶討論,最好能完成,因為禮拜一就要,非常的趕。

   星期天我一如往常的起床,洗自己的上衣、褲子,玩一下無雙遠呂智,下午爬個山,回來休息一下,四點開始製作。

   根據星期六客戶的說法,只是個Bar的圖樣,不需要動,所以基本上我認為不難,只要能設計出來,就已經完成八成了,剩下一成是描邊、一成是上色。不過事情往往沒有傻人想的那麼簡單。

   那個節目是王牌ceo,主持人是總裁陳昭榮,最美麗的歐巴桑戈偉如,以及青春無敵、超短迷你裙的王瞳,這三個人一起主持,究竟會爆出什麼火花?以這樣的tone調來發想,加上客戶說這是個輕鬆的談話節目就是鬼扯、瞎扯而已,但又不像康熙、sos那樣三八性質的談話。說實話,這樣還是很難抓出感覺,一直抓到一點快兩點了,我覺得真的是夠了,禮拜天不沒好好休息,還得熬夜到快兩點,就算讓我再『發想』到四、五點,也下不出個蛋來。所以我就去睡覺了,星期日加班完成的美夢頓時化為煙消雲霧,也讓我體驗了在家工作不是一件很輕鬆而且有效率的事情。

   週一早上,我跟彼得抱怨了不少,那時進度依然是零。然後客戶小肚哥總算來了,於是我吐了苦水,接受了他一堆道歉,然後我們開始展開『討論』,當時進度還是零,距離使用的時間只剩下六個多小時。

   我從早上畫的一些草圖徵詢小杜的意見,看我使用一個人偶、公仔來作橫側標的發想會不會比較好,然後他也覺得這個主意不錯,於是我開始朝著我畫的幾個造型開始著手,當時進度還是零。(其實造型只有兩隻)

   接著我以陳昭榮專總裁裝的樣子來設計了這個大眼睛,然後小杜提供『燕尾服』的構想。其實燕尾服加上紅色領結的話,看起來會比較像賣藝的魔術師,不像總裁。

   接著小杜一直都持續的跟我作修改與討論,進度相當快,而且他逐漸流露出滿意且有信心的表情,當然對我這個趕得不得了、心力交瘁的製作者來說,也是一股強心劑。晚餐他也請我吃了菜市場的義大利麵。(開在菜市場裡的高級義大利麵)

   正所謂吃人嘴軟,於是我弄到十點五十分才離開公司,總算,就算要改,也是明天的事情了…,當然,隔天又改了不少,而且是越改越糟,因為只要上級單位來,通常我們下面的創意與突破,都會被壓平、消滅,然後變成一般平庸的綜藝節目…,於是我與小杜都相當的切心,我們討論的心血結晶…王牌小黑人…,不是,是王牌大眼睛,這麼不錯的橫側標合一的突破性…,還是被縮小到只剩花花一團的不知道莫名的色塊…,連主題標本來用大眼睛以『對話框』方式呈現,最後都惕除掉,隨便拿一塊色塊板子壓著…,一整個沒質感,然後衛視中文台送來的logo跟bar,那個bar就別提了,那個logo更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而且大公司與小公司的分別就是,就算大公司做的再怎麼樣,我們這邊比較方便修改的小公司,就要去配合…,降低我們的,去配合別人的,縱使不甘心,也不能怎麼樣。

   以前我都很好奇,為甚麼綜藝節目那麼難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