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外,還剩…?

   禮拜五,一直順利工作到晚上七點多,眼看下班時間也該到了,我們也開始醞釀休假情緒了。好不容易捱到四十分,客戶就來了,就是歷咕的版面要把我之前做的好看扇子改掉,真是他娘的b!改成什麼拉霸那種轉輪,拜託,那跟之前講的中國風一點也不搭嘛!

   彼得背上他的包包,我知道他非走不可了,剩下的就交給我吧,希望九點弄完就可以走了。好不容易快九點,眼看先弄個簡單的版本也差不多好了,準備丟了就可以走了,衛視的王牌ceo也來了,客戶小杜說編製不喜歡,要整個改掉…。他娘的b啦!!有沒有每個編製都有人格分裂的啊!!

   好吧,看來十二點前是走不了的了。

   知道ceo的編制會來,我跟小杜稍微弄點東西,但整體還是要等那個王八編製來才能決定…,唉,我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呀,總之我不會是最辛苦的人。

   九點多蘇姐也回來了,得知爆杆也有東西要改,蘇姐雖然平日就很壓榨我們,但她也怒了!總覺得衛視這大公司,一點也不把我們後製單位當人看。這下情況非常不妙,連帶很多休假的同事,禮拜六、日統統都回來上班,面對這一波什麼都退帶、一堆要改的大麻煩。同時間三個帶狀節目叛亂,蘇姐可得親字坐鎮了。(他只比我早一點走)

   一點多,編製總算他娘的到了,縱使之前我們火氣多麼大,但奇妙的事情就是這樣,這個編制是女的,長得普通,但是一頭秀髮又直順、又柔亮、整整齊齊,看來是一絲不苟來著的。好,他溫柔的口氣,讓剛剛吵著要幹譙他的客戶小郭、小杜,一整個和和氣氣,又乖又聽話,連我都不得不揉揉眼睛,確定這兩個人沒有換了個腦袋。

   這下可好,我也對口氣溫柔的人沒轍,不過也好,能夠作主的人來了,他想要什麼樣的顏色、造型,我就弄給他,我的指法迅速毫不含糊,還好對於熱鍵我還是能唬唬人的…。弄到了兩點多,總算歷咕、ceo都算搞定了,兩邊的人也都沒意見了,蘇姐也客氣的問了客戶,要是沒事,我這個動畫助理也該『下班』了。

   急速快感之午夜狂花狂飆。整整省了五、六分鐘到家。

   回到家,洗完澡,電腦也不需要開了,直接睡覺吧,都工作了十六個小時了,該睡了。躺了一會,電話響了…。

   坳不過小杜的苦苦哀求,而且他也願意幫我出計程車錢。其實,他也威脅我,因為ceo禮拜一就要播出,我能夠承擔起四集因為小瑕疵被退帶的連帶責任嗎?好吧,人家都軟硬兼施了,我苦笑著穿了簡便的衣褲,穿上鞋子懶得穿襪,三點半走出福興路找計程車去了。

   細節就不多說了,再次回到家,已經四點半了,下了計程車,看著天色已經微藍了,第一次加班到早上四點半,我曾說過,就算四點半我也要回家睡覺的誑語,如今我是真的作到了。早上我睡到了十一點。

   看到部隊朋友的暱稱寫著『工作之外,還剩…?』,這個暱稱時,我腦中想起了剛退伍之際,大家都在找工作,而我已經開始是上班,然後知道大家都有工作之餘,彼此的道賀,而如今四個多月過去,是不是大家都出現了這個疑問呢?我每天都工作十個小時多,回到家沒有什麼,應該說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而假日都是閒混度過,我也想知道,工作之外,我還剩什麼?如果不工作,我還能用什麼證明我存在?我不知道,如同我媽常講的,我們是乞丐命,如果閒下來,就會很不自在,也沒有收入

   想起以前學校生活的荒唐,證明了那是青春,當時的我,在學校得不到什麼認同,只想快點進入職場,想要一展長才…,今昔對比,不勝唏噓。

   有人很幸運,工作的很好,收入也令人羨慕,但是更多數的人,天天擠在基隆路上穿梭,製造著垃圾,讓地球暖化的廢氣,吃著腐化自己的食物…。

   證明自己又能怎麼樣?知道自己工作以外還剩下什麼又怎麼樣?擁有了令人稱羨的生活又怎麼樣?忙到四點半又怎麼樣?好像也不會怎麼樣。當我擁有了電腦,以為擁有了世界,結果失去了繪畫能力,失去了自己,我也可以問這個諷刺的問題:『除了上網打屁、看色情圖片,我還剩…?』,精蟲吧,我笑著回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