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鮮-杏子豬排

照片-217

   要說到豬排,前兩個禮拜,也就是嚐鮮完西提美味的牛排之後,我與友人相偕前往位於中和的御前殿日式豬排旗艦店…好漫長的名字,來我生平第一次吃日式炸豬排。

   很多東西,常常冠上『日式』,其實骨子裡也都很『台式』,就拿這日式豬排來說,早些時候還在民雄讀大學時,鎮上不也開了幾間日式豬排便當店,滿心好奇去圖個鮮,但卻那豬排之硬且難入口的,還有那層可憎的尖銳麵皮,磨得我嘴巴、舌頭受不了!都讓我覺得『與其吃這種日式來折磨自己,還不如吃一般豬排便當』。即使吃了御前殿,我還是對所謂的日式豬排,準備來個敬謝不敏…。就在兩週前吃完御前殿,一時也好奇網路上對御前殿的評價為何,索性就在funP上來針對部落格搜尋,不想用部觀門。結果,居然連一篇都沒有…,見鬼了,那怎麼會好死不死偏偏在出門前給我看中了一篇御前殿的文章…。再往下一看,夭壽,清一色全部都是杏子豬排、杏子豬排、杏子豬排…。

   本人修養好,經得起激,但就是經不起好奇心。

   於是今天再度偕同友人前往一探這杏子日式豬排的魔力!

   本來在網路上都挑好想吃的了,就是那蔥蒜泥豬排。光是想像蔥蒜刺激的口感在嘴裡擴散開來,就令人忍不住口水吞了幾口,結果菜單翻開,居然有我的夢想!!

                 茶泡飯。

 

   是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幻想與夢想,比方日本這個國家對我來說,如果能去日本援個交,該有多好。不過聽說他們不接非日本的客人,當然,我也沒這種閒錢,所以這只是男人的幻想。而夢享有兩個,一個是吃到日本道地的茶泡飯,這是看日劇看到的;另一種是吃到大片的味噌海苔蓋飯便當,這是日本綜藝節目看到的。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我的夢想,一時之間我亂了方寸,到底在嘴裡擴散開來的口感好,還是完成我的夢想好!?

   於是我,在三十歲前,完成了茶泡飯的夢想。

   撇開這些不談,來說說豬排吧,就是讚。這樣會不會太敷衍了?光是他的豬排,就足以讓我挽回失去對日式豬排的壞印象了。一口咬下,滋味自然不在話下,我不是美食作家,拙以筆墨形容,但是這肉感超優,可以媲美雞肉那樣細嫩,你能想像嗎!

   至於厚不厚,幾公分我倒是沒特別要求,畢竟我也不是肉食主義者,如能以少量的肉,調理的好,吃到細緻的廚藝,份量其實不要太過要求比較好,但是我的那分餐點的價位就實在…。到底我吃什麼東西,需要花到三百六十元啊!?不過是個茶泡飯啊。哭泣。

   特別一提的就是加在生菜裡面的兩種醬料,一瓶深色的是柚子醬,另一瓶則是『紫蘇乳液』醬,後者是我比較難接受的口味,你聞過乳液味道嗎?你好奇乳液嚐起來是什麼味道嗎?那請來杏子豬排這邊就會知道了!

   醬料、生菜、蘿蔔絲等等,都是專用的,一桌一份,當你食用完畢後,他們就會統統收走。然後生菜、蘿蔔絲都是無限供應的,越光米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泡完整鍋的飯,也差不多飽了,所以沒有加飯的需要。

   我想我會再去嘗試別的豬排口味,等我吧,杏子豬排,希望下次去,服務也是一樣好。

留言

Amy Lai寫道…
Hello~茶泡飯我只吃過一次,在東區有一家叫”大河”的日式燒烤店,不錯吃喔!
匿名表示…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Celular,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telefone-celular-brasil.blogspot.com. A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