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總會過去



但烏雲還是會再來 (笑)



=========================


第三個過年即將要到來,而這個過年,是我自己要面對的~不知道情況會怎麼樣。


不知道會不會有第四個過年?一切都是未知,但已知的,應該是我一定會合約滿後離開這間公司。不是說我有多拿翹,但是這裡的工作環境依然繼續維持這樣,我真的越來越茫然了。


好吧,今天十二月三日,不多、不少、剛剛好,我來到這裡的第二年結束!再來就是努力衝刺的最後一年了。為甚麼要說「衝刺」?因為,離開這裡,最殘酷的就是未來下一份工作的考驗,到底我身上的技能、內容有什麼,那種感覺就像畢業一樣,大學時候我滿懷著不安,決定要在工作中找尋自己的能耐,現在我知道了,如果我還不能繼續在做中學,高不成、低不就的老樣子。我真的覺得自己看到自己的失敗,比被別人指著說「失敗」的時候,那種不是生氣,而是無力的挫敗,非常的令人難受。


==========================


有些事情,說起來理直氣壯,但老天總是會給我們機會去推翻自己,好讓我們開了新的視野。



前兩天,有個女性客戶帶來法國酒莊拍來的mov檔要來做剪接,但那些mov檔們非常的殺,讓所有pc都對其束手。因為他是蘋果專用的檔案,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視訊編碼是vc-1,音訊我不知道,尺寸是full HD。拍攝高清晰尺寸的檔案越來越盛行的情況下,總是讓設備儀器都得大大升級,但是我們的pc打不開就是打不開,就算讓小日本的Tmpge打開了,也只有一兩秒畫面,後面都是白的~,很明顯是編碼的不足…,ㄟ,越講越多~,唉呀,重點不是檔案,重點是那個女性客戶。


我沒有多看她幾眼,因為我『對於我沒興趣的人、事、物,都不會想多看一眼』,我如是這樣對國光講,國光是助理準備轉職非線的助理,這天他跟我在研究這些檔案,女性客戶的事情是他順便想跟我研究的~,他很有趣,國光總是能對女性講出臉不紅、氣不喘的話。


他說:「剛那個客戶,已經三十幾了,但皮膚超好耶。」

我:「喔,我連看都沒看他一眼,所以我不知道~」

然後我跟他分享了前一段那些個人價值觀,國光也說他的興趣就是觀察各式各樣的人,我想應該補充個「女」字吧。



最近我很在意另一位助理,『她』長的很可愛,不過外表不完全是個點,而是工作上的態度讓我注意到她,還有走路一直趴、趴、趴的擾人拖鞋聲


也許因為注意到她,所以,慚愧如我 居  然 開始注意到『早、晚班』制度的辛苦。


來了公司兩年了,現在才開始注意其他同事的辛苦,顯見我多麼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證明我從來沒關心過任何同事,所以我才突然慚愧了起來。




原來,老天點了一下我,讓我轉了幾圈眼珠子,跳出了自己的理論侷限,開了新的眼界,有了新的想法。瞭解了同事,才發現原來我真是不成熟的蠢材,來了公司這麼久了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