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峰Facebook真~主題曲

你說,非死不可 也會有主題曲?   廢話不多說,先來聽聽,但我想台灣人聽不懂是粉正常的。





如果您也喜歡陳奕迅的歌,那應該不會錯過「最佳損友」這首歌;若說對粵語歌有片面認識,也不會沒聽過林海峰吧(至少現在你知道啦)。

在ptt的奕迅板看到有人貼這首歌,我順便把歌詞也轉貼過來:

作者: kekasih (Man United Forever T_T) 看板: Gossiping

 

 



 

facebook 歌 (粵語惡搞)
by 林海峰

歌詞:
朋友 佢有百幾個朋友
朋友 個個也好似朋友
奇怪 晚晚去Face Book游走...
游到 凌晨仍係唔夠
朋友你送佢一個蓮藕
朋友你送佢一塊雞柳
回禮佢送你一杯紅酒
收左紅酒當你最佳好友


時時共你 Face Book之中傾通宵都不夠
我冇訓過覺 你有沒有?
好多好玩東西Face Book都有
Add左500個Groups
仲未留言評論夠
日日夜夜用力擴闊宇宙
偷偷擠我去佢個戶口
現實佢共你有十個月冇聚頭
但上網佢叫你朋友

問佢有沒有確實也沒有
Friend "lung" Friend未知電話
都係得電郵 陳舊電話簿係最薄
冇FaceBook咁厚
返工你又有沒有 繼續博命鬥
又玩又Add 一路一路游
人人在FaceBook亦變做佢Brother老友
早知登記後各自有各自既地球
奇就奇在你在佢佢在佢戶口
每日留下片面語禮物要電郵
無謂卻唔會想Log out

有沒有確實也沒有
Friend "lung" Friend未知電話
都係得電郵 陳舊電話簿係最薄
冇FaceBook咁厚
返工你又有沒有繼續搏命鬥
賣出自己比大家收購
人人在Face Book "禁"兩"禁"
有一班老友腸蛋仔佢仲有
十個廿個萬個老友



---------------------------------------------

看完這歌詞,應該會有點想發笑吧,但卻非常寫實,不是嗎?


朋友 佢有百幾個朋友                             朋友,他有幾百個朋友~,小遊戲亂象
朋友 個個也好似朋友                             朋友,每個都真的像是好朋友耶?!
奇怪 晚晚去Face Book游走...                奇怪?每晚都在facebook上網~
游到 凌晨仍係唔夠                            上網交友玩到凌晨也還不夠
朋友你送佢一個蓮藕                      
朋友你送佢一塊雞柳
回禮佢送你一杯紅酒                         最簡單的各種小程式讓你可以跟你所謂的好友送禮、禮尚往來~
收左紅酒當你最佳好友                     其中有一個是送杯酒的應用程式。



時時共你 Face Book之中傾通宵都不夠             這句應該很好懂吧,
我冇訓過覺 你有沒有?                                         應該是,我沒睡過叫,你有沒有?
好多好玩東西Face Book都有
Add左500個Groups                                              非死不可實在太好玩了,加了五百個社群,當他們的粉絲
仲未留言評論夠                                                    但卻從來沒留言參與評論過。(不是都這樣嗎)
日日夜夜用力擴闊宇宙                                        真是生動活潑的形容
偷偷擠我去佢個戶口                                            每天沒日沒夜的擴展自己的宇宙,用力把我擠到你的朋友的好友名單裡
現實佢共你有十個月冇聚頭                               
但上網佢叫你朋友                                           雖然現實生活中不知道一年見過幾次面,但在facebook上我們都互道朋友




問佢有沒有確實也沒有                                       
Friend "lung" Friend未知電話
都係得電郵 陳舊電話簿係最薄                          這層關係,說有,確實也是沒有,(不太會解釋,只能心領神會),
                                                                           一堆電子信箱地址,薄薄的電話簿最薄(不懂,大概都很會留下email吧)
                                                      
冇FaceBook咁厚                                             這句……                               

                            
返工你又有沒有 繼續博命鬥                           下班後繼續把命博~

又玩又Add  一路一路游                                      又玩小遊戲,又加好友,看起來非常充實的社交人生~
人人在FaceBook亦變做佢Brother老友           人人在facebook上都是兄弟、好友。
早知登記後各自有各自既地球                          明明申請帳號後,大家有大家的世界,
奇就奇在你在佢佢在佢戶口                              但神奇的就是你在他的、她在你的好友名單裡
每日留下片面語禮物要電郵                              這句很白話,但是大概台灣以外的網友都愛留email吧。日本人是手機mail
無謂卻唔會想Log out                                         無關緊要,卻不會想登出(沒事登出幹麼)



 

有沒有確實也沒有                                    
Friend "lung" Friend未知電話
都係得電郵 陳舊電話簿係最薄
冇FaceBook咁厚
返工你又有沒有繼續搏命鬥


賣出自己比大家收購
人人在Face Book "禁"兩"禁"
有一班老友腸蛋仔佢仲有
十個廿個萬個老友                                            太難了,我不會解釋~看官自己去意會吧。


===================================================

這篇文章我很早就想寫,但近來一直無心經營文字這塊,寫得東西也都很膚淺,理由就是我每天也都在非死不可上搏鬥。不過我沒有拼命擴展人際關係,也不太會去加入社群,就連有人想加我好友,我都會考慮再三要怎麼處理。


我不知道林大大是怎麼樣有這麼深刻的感受,但是很會寫情歌的作詞家,也不是說一定得談過多少戀愛才寫得出來。只是我覺得這詞真是貼切的不得了~。



當地球村的時代來臨,城市與城市的距離縮短了,人與人的距離也縮短了,各種標準也都門檻越來越低,在這個人人都是專家、大家都是達人的時代,對於『朋友』的定義是不是也越來越低了呢?

這種問題我從來都沒認真的去思考過,我只知道我朋友本來就不多,至於非死不可,可以做到一些想都沒想過的交流,就像「贈送虛擬禮物」給朋友的媽媽的妹妹,也就是他的阿姨之輩的~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會發生呢?

好玩嘛,一種制度的崩解,另一種制度的建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