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的墨韻+水彩觀念雜用


算是把它作個了結,不然一直放著不動也不是辦法,畫圖就是這樣,想要慢慢享受塗抹的樂趣,但是一旦最初的熱情燒完後,就是一整個發懶跟散落一地不知該從何收拾起的熱情灰燼。

會喜歡這樣的雜用感,絕非我精通任何其中一樣,甚至我只是以一知半解的心態在塗鴉著我心中想要表達的那種恬淡感,濃烈的色彩理使用黑色(代表墨)來壓抑色彩的情感,使用兩道三種筆刷的手續來讓運染的味道稍稍出現,當然這是非常吃力不討好的模擬實際狀況,但是當然還差得遠囉。不過電腦繪圖一昧的追求實際,那又為何要用假的東西來模擬,不如直接去使用現實的素材,更加具有挑戰性,所以其實電腦繪圖有其特色的「四不像」模擬,可以看起來像是「複合媒材」的表現,我想,那就看能不畫個幾十年,塗鴉出自己的個人風格唄。

---------------------------------------

星星耳環
畫一個「同星」的飾品,有點難懂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