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久的條件

一件事情要持久,一種是有持續進步的時候,就會獲得一點小小成就感,那是撇除熱忱之前的一種動力。



最近都很「認真」練習搖桿玩ssf4,說真的,從不會使用到開始被發現「有點進步」,之間也是有不少任性的時候,就像產生「算了,打不贏那些高手」的沮喪想法,不過我這人的學習態度就是「硬碰硬」,人家五次學的會,我學不會,那就練習五十次、五百次,盡可能不要浪費每一次的學習。於是我開始獲得小小的成就感。

這幾天也在練maya,這次就不是因為每次都獲得小成就而持續的,這是屬於熱忱的那種。昨天剛好在fb上做了一個測驗,結果原來我誤以為我可以把這份熱忱拿去賺大錢,但其實這不是個能拿來當工作的興趣!(暈)

看有趣的小說,像最近看的告白,兩天就看完了,上次的亂世紅顏,我撐了好幾次才快速翻完,那說到十二宮位研究的………沒有成就感,也沒有熱忱,只有三分鐘熱度………。

====================
加油,剩下最後一陣子了,要好好把握跟珍惜時間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