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很誠實

洗澡時,摸到臉上又一顆硬狀物…心裡又是一驚!!……

摸下一把頭髮都沒現在驚訝了。一個半月前摸到硬狀物都是起床的時候,摸摸惺忪的臉,發現又一顆、又一顆,暗瘡很難消,但是好不容易消退不再突起(但血色暗沉會非常久),卻又冒出一處,甚至兩處,說真的,我雖然不是愛美的人,但是我也很不願意自己的臉老是花花的,看了皮膚科也只是敷衍的拿藥給我擦,因為想也知道,這種膚質的問題就像天生方臉的女孩子問醫生怎麼樣可以整形成志玲姊姊那樣的鵝蛋臉?醫生會心裡想著「砍掉重練」,嘴上說著「別說整的跟她一樣,甚至還能超越她呢,只要我們這裡動刀、這裡用另一種、這裡再這樣……………」面對著白花花的鈔票有什麼好過不去的?

不過吃了三個禮拜的中藥調理身體,真的好不容易,前禮拜開始比較受控制了,左右兩側額頭的暗瘡已經只剩暗沉了…(嘆氣),國賓哥來看到我這樣還大大的笑了我一番,不過他明明就是笑的很開心,但我卻也覺得莫名的好笑。

至於這些暗瘡給我什麼啟示?我想,這是我的身體給我的抒發內心憂鬱的管道吧(?)



話說後來暗瘡長得如火如荼又吃藥控制的過程裡,我有一天又在擠那些廢血,我就突然想到「這些廢血到底從哪裡來?」摸摸自己的額頭,明明皮膚雖分表皮、真皮等等組織,但跟頭骨明明就不到一公分的厚度,那這薄薄的厚度下是從哪裡擠來這些淤塞的廢血?求知慾大發的好奇感驅使我開始google一下這些關鍵字,然後看到關於暗瘡好發部位代表身體各器官毛病的網頁,就算這些網頁的資料來源不盡然正確,但當我看到暗瘡發在額頭兩側的的毛病竟然是『工作焦慮』的時候,我噗雌的笑了出來。

我總是在在強調我工作一點也不緊張,比那些作前製、報業、直銷、工程師或大老闆等等的工作,我目前的狀態只有待退弟兄的爽可以形容而已,哪有緊張感啊?!?!

不過我笑的不是我有沒有工作上的緊張感,而是被說對了。

                               那個時候我真的非常緊張,是內心強烈躁鬱的那種。

就在2010銜接2011的那週,我不是說日水刑嗎,就是要跟老闆起強硬姿態的時候,也還好其他相位的幫忙,總算是順利將那天硬碰硬的尷尬逐漸給轉換掉了,跟火像的硬撞,我們是憑甚麼能撞的贏?好就在我們得要懂得四兩撥千斤,借力施力,以柔克剛。

接下來半個月是焦慮的找人找不到人該怎麼辦找到人又該怎麼辦不管怎麼樣都要走,走了之後要幹麼的焦慮,說來說去,要走還真沒我們想像的輕鬆,因為我們是負責任的人,輕鬆行走於世間本來就與我們無緣,以前儘管想過千次、百次的要走,但真的要走的時候,我們除了不希望留下垃圾,同時也會將垃圾帶走。


每晚睡覺都在焦慮,還因此夢過大魔王對我告白(>/////<)說『鄉巴佬,你做的東西真的很爛耶,回去吃牛大便吧』之類的話;還到處物色新公司,除了太極之外,其他似乎我都打槍了,個人工作室的話,沒有經驗的(社經經驗)又不太敢貿然投入。

大致上如此,最近反而都沒在擔心了耶!因為發現想來想去都是空啊!!!嗯,也就是這樣,所以,雖然我嘴上都不說,或說「沒事、沒事」,但是我的身體卻一直在透過那些惱人的暗瘡,偷偷地宣洩我的秘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