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性感冒

這陣子都在玩小小2,然後禮拜天早上開始喉嚨痛,大概是被公司培養的加強型病毒給潛伏了一陣子,終於被病毒突圍成功,禮拜一昏死在床上。

禮拜一一起床就已經九牛二虎了,還讓我完成了盥洗,至此雖然都還可以執行,但是我全身筋肉痠軟的感覺還是揮之不去,只要站著就想坐著,坐著就想躺的,走幾步路放鬆一下,就會渾身疲軟、酥麻,好像可以直接躺下去安眠一樣…這個狀態回到房裡,一直思考著自己這個狀況是感冒嗎?不可能是沒睡夠,因為昨晚殺回家之後就開始有這種現象,就是全身酥麻想昏倒,十二點立刻睡著到隔天九點,沒道理是沒睡飽吧?癱坐在床上的我,左思右想,到底這個情況是不是感冒咧?需要請假嗎?公司那麼多人感冒也沒人像我這樣需要請假的吧??

最後我臣服了,就當我偷懶一天算了,還心裡計畫一下要是下午睡飽,說不定還能把ps3接上,再來戰一下小小2…云云…想不到我一啪就是四個小時後,一整天都是四個小時、六個小時的昏睡過去,這之間電話還響個不停,原來是國光哥擔心我的安危,特地打手機給我,不過枉費他一翻好意,因為我聽到手機聲也起不來,聽完後立刻又昏睡,忘了剛剛手機有響,就這樣斷斷續續一直有人,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請假在家昏睡的電話量是平常的十幾倍!

因為一點過後太餓了,就利用咳嗽咳到坐起來的方式起身去喝點水,吃吃麵包,看看電視,但是整個人依然是癱軟的最舒服,然後決定穿上衣服去拿點藥來吃。回來吃完藥之後就把外套脫了,穿著更多一件去睡覺,因為我開始無法判斷到底冷不冷,有時候我早上睡到會覺得冷,但是棉被都已經壓緊緊了!所以多穿一件刷絨的禦寒衣睡覺後,果然有稍微逼出一些毛汗,足證明這兩件被子應該是不夠暖和。

持續昏睡,又有電話,昏睡…外面一陣吵、一陣安靜…好靜謐…原來這裡也會有這麼靜謐的時候…幾點了?不知道,還睡的著嗎?不知道…

……昏睡…………幾點了?天色有改變過嗎?……隔壁餐廳的餐盤聲嗎?…怎麼這麼安靜?幾點了??………昏睡………………………

繼續睡…………



聽到我爸在外面走來走去的聲音,但他完全沒發現我在裡面睡覺,這就是他當爸爸的能耐。昏睡後…再度醒來已經九點了…,這下我可餓了,擺在身旁的舒跑也被我舔食的差不多了,身體好像稍微沒那麼沈重了。起身後坐在餐桌上啃著白土司,我媽要給我夾素火腿、煮薑茶我都不要,我只想慢慢咀嚼著白土司就好。

放空。                             真好,我沒那種命睡那麼久,只有生病的時候可以。


隔天凌晨三點多我醒來了,因為我調整鬧鐘叫自己四點起來吃藥,但是鬧鐘還沒叫我就醒來兩次,看來我是睡飽了吧,貪婪的無上限去睡飽了。之後幾乎六點開始,每一個小時就醒來一次,越接近八點就越緊密,還有十分鐘醒來一次,就是雖然睡醒,但還睡的著,瞇一下就睡著,感覺睡了很久,但是醒來後看看錶也才過了十分鐘。這是八點快到的時候的事了。雖然自己睡飽是因為藥效讓自己好一點而開心,但一想到結束長眠也有點叫人不捨,終於也要上班了…

,如果沒睡飽怎麼辦…心裡滴詁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