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安琪- 喜帖街



這次DUO演唱會我有一些收穫,在港版的影片裡,我本來對這首喜帖街還沒什麼感覺,甚至都是聽不懂就跳過,直到後來我逐漸喜歡這首歌的旋律,不知道為什麼~~,有感應了吧?

聽聽原唱的歌聲還滿清新的,看了歌詞發現也是黃偉文的詞,心裡一個訝然「怪不得」,然後開始慢慢欣賞這首歌詞,實在還滿棒的,我非常喜歡。這首歌最有特色的點就是副歌部份有合聲,而eason演唱會裡當然也有出現。

詞裡我最喜歡的目前莫過於「一切美麗舊年華,明日同步拆下」,這一句與孤單聖誕節裡的「明日燈飾必須拆下,換得歡呼聲不過一剎」很像。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莫名的為霎那歡呼而歡呼,當歡呼聲過後,人們只是不想、不肯、不屑去正視歡呼過後還有千千萬萬個霎那被忽視。如果有一天老外也歡慶農曆新年,他們就是為了跟著東方人多一個歡慶的理由而歡慶,過農曆年的東方人不知道會做何感想?

有時候只是想討個名正言順而已。

不要浮華的泡沫,把手直接伸進泡沫裡,直取問題的核心,發現用錢堆砌出來的浪漫本質掩蓋不了銅臭,一億人一起歡呼也填滿不了一個人的空洞,那就會得到很多問題的本質其實很單純。

要除草的方法很多種,撒很重的藥去連根除去也是方法,但是代價是土壤也遭殃,放火燒也是方法,用手去連根拔起也是一種。我們沒發現自己用盡所有去換取微不足道的便利,並且沾沾自喜。

詞裡不斷使用不生不滅、不垢不淨的角度在講述,如果彼此相愛的人,就能穩穩的終此一生,那其實人生大概沒甚麼好值得害怕了,你有想過你現在的溫馨、妳的幸福、此情此景只是老天借給妳的,時間或許沒到,要收他就會收回去。作人如學會瀟灑,好比階磚不會拒絕磨蝕,整天靠杯自己年紀大了、老了、醜了、沒人要了,怎麼不想想或許其實是你脾氣、個性太差了,留人不住?窗花不能禁錮晚霞,當美麗的人、事、物出現在你身邊,你要懂得欣賞,縱使他們稍縱即逝,但是天下並非只有這朵花,其實你不用為每個故事的下文牽掛,面對日後屬於自己的這片墳土,不是該一笑置之嗎?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