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收

下午到了公司,發現動畫間裡沒有人,心裡也不知道要作何感想,就算要憂,但如果他有來,那我還得陪個人搭話,進出來去也不痛快,這樣其實也是憂,一樣都是憂,一個是為他的學習感到憂,但那畢竟存在感只是一時的,也是出於我還沒能立刻卸下「還是這家公司負責動畫的員工」這個心態在為這個地方感到一點憂,我想未來以後,我再看到這篇文章,其實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好憂的相比,自己今天來這裡處理自己的事情痛快一點還是選擇高興好了。

輕鬆的把列好的清單再重頭看看一遍,是,就像看自己打的低級趣味文章一樣有興味的又瀏覽閱讀一次,把開玩笑的詞彙修正的嚴肅一點,好讓這份清單看起來不要缺少認真的元素。鉅細靡遺是我不敢隨便展示的專長之一,因為這樣會讓男性覺得我婆媽、女性覺得我囉唆,我只會在需要據理力爭打倒對手或是小小修理一下很熟的朋友時候會稍稍揣露一下,大多時後我會把這項長處應用在流水帳上,可惜不是應用在應用文。清單就像流水帳,我邊看邊回憶著每個專案

,那些尚留在硬碟上的工作專案資料夾,被我按照月份來分。虎年過的似乎很快,但從二月公司旅遊回來的三月開始,有很多小葉哥跟我製作留下的檔案,看著那些都被我咆嘯過卻又做出來的奇怪成品,嘴角笑著是不明白的五味雜陳,好可惜沒能驕傲的指著小葉的鼻子說『嘿嘿,我走了,以後終於不用做你些怪點子啦!!!哈哈哈』,我是期待他戲劇性的慰留言詞,或許順便帶著幾句肺腑的祝福,藉由他的真情,讓老闆知道我的重要性會更深刻一點,我是個壞水的謀略者。沒能再做做小葉那些怪點子,讓我到現在結束前的四、五個月生活好平淡無奇,是嗎,其實我很想要對那些怪點子咆嘯後,完成他們,那是不凡的成就感,好像擦拭光亮的銀器。我很不誠實。


有時候我會發現,你被巨大的壓力給挑戰,你會想戰勝它,來證明自己的力量有多大。

我的修圖軟體應用能力很強,至少應付一般事物是很夠,但我因此而不滿足,只有面對那些怪點子的未知,會讓你一身武藝躍躍欲試的想去討伐它,在失敗的每一次經驗裡愛上它們。


關上清單,開始備份整理多時的資料夾。

我收拾了磨豆器、濾紙、杯子,說真的,要不是有這些東西,我還真沒甚麼東西可以收呢。


原來我想帶走的,是那些資料夾的名字,是那些使用操作的習慣,跟與這個環境培養出來的默契。好像可能帶走,也好像註定那是這個空間裡的空氣似的。


我很輕鬆的把一些黏貼的、擺放的,收進包包裡,能不帶走的不去動,可以留下的就留下,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會這麼輕鬆?沈重嗎?這裡的夥伴已經與我剛來時候的員工群,已經換血90%了,當他們一個一個離開,或許有些讓我扼腕,有些讓我失落,但是就覺得為什麼走的不是我?我討厭被留下的感覺。終於,當大家都會對我說「你要走啦」的時候,我會覺得終於這次不是被留下的那個了,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為什麼我要走?

並不是我討厭這裡、討厭老闆、討厭工作內容,而是簽約後,我就決定好的了,這不過只是履行罷了,我要再去接受測驗,就像你高中三年讀完也要接受測驗一樣不是嗎?讀完大學之後,我就以進入職場來當自己的測試一樣,當時我是個新鮮人,我在大學所學的根本派不上多少上用場,我給了自己不及格;接下來開始繼續學習,也略有小成績,受到不少客戶的好評,我很欣慰,那麼接下來,我得證明自己在cya的所學不是都偷懶,所以我必須要走。


對自己的要求永遠不嫌高。(因為我相信我真的是個非常會偷懶、偷閒的人,我是個本質好逸惡勞的人。


晚上鬆詩要我陪他哈拉,我哈啦,她吃滷味,她說反正我都要走了(這…)。這才是我期望他們對待我的態度。

=====================

寵辱不驚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