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DUO1/14場次

最後悔的是,早知道粵語歌量這麼多,以我high的程度實在買下面的座位才對。

感想是,大家搶票搶成這樣,你們可以花點時間做做功課,先瞭解一下DUO的主題是什麼再考慮要不要搶票,好嗎?
我後排那幾個大男生,開唱前就high到整個不行,有說有笑、拼命討論待會第一首會是什麼歌。第一首,第一首是什麼?第一首是今天等我來,怎麼樣,開心嗎?告訴你,我超開心的,加上第二首好歌獻給你,我真的超期待第三首會是落花流水,那我真的會哭!!沒騙你。

好啦,雖然第一part沒讓我哭到,但後來人車誌、裙下之臣、葡萄成熟時、沙龍、陀飛輪,像徵男孩年輕氣盛,有用不完的精力需要發射,看到每襲裙都想要拜倒其下,到開始品嚐到人生的酸與甜,把玩起相機,從快門裡明白人生的每一刻風景剎那永恆,感嘆到轉為男人後每日為工作而活,為了得到伯爵般的地位與蕭邦的雋永,賣掉了男孩任性,日拼夜拼,驀然回首身邊應有盡有,而想不起昔日肉體青春什麼也沒有卻不知為何感到快樂的時光,眼裡看著自己倒影都覺得可笑,那倒影是誰的啊?

我感動了,雖然裙下之臣的曲風比較跟那四首意境不同,但是跟著唱真的很令人動容,特別是看到演唱沙龍的時候,後面放著都是eason的成長紀錄,真的很帥,很有fu。

我沒想過開頭會唱今天等我來跟好歌獻給你,我相信要是沒好好練習過DUO香港場的聽眾,都會跟我第一次看藍光的時候一樣,覺得鴨子聽雷吧,哈哈,能跟著唱真好,因為我能體會。騙自己說「沒關係啦,純粹欣賞eason的歌聲好了」…,嗯,很悶吧。

後面那堆男孩,第一首一開始就囧掉了,之後還會很熱血的一直互問「ㄟ這哪首、這哪首」,後來浮誇的時候開始會驚嘆「幹,他的聲音太屌了啦」、「他的聲音怎麼可以這麼屌啦!!」興奮的像星探挖掘到明日之星似的。後來呢?後來就靜默比較多一點。

聽到富士山下第一個音『登~』(鋼琴特有的衰減音色),我就祈禱「富士山、富士山、富士山,不要愛情轉移呀……」,然後全場驚呼!!!

                                                           『攔路雨偏似雪花………

』(不是「徘徊過多少櫥窗」)

全場驚呼!!!!(聽說一半以上的人發出的是驚悚的驚呼,因為他們可能慘叫一聲………………………)

太棒了,前面那麼多粵語歌,其實我心裡小小的有把握應該是富士山下…,還好猜中了!!!因為愛情轉移我幾乎都忘記怎麼唱啦!!!哈哈阿!說到愛情轉移,正好當時漢光演習、北測支援、我也剛分手力的時候,那時候除了黃大偉的歌之外,算是我真正開始接觸eason歌曲的時候。那時候的爛熟,跟現在國語歌詞記不得了,我想我已經真正的轉移了,嗯。好久。

說到浮誇,我聽到現場版的了,真的~~現在想起來還是雞皮疙瘩好一下子,我沒辦法形容了。這次的版本有作保護嗓子的修改,可惜沒有那種聲嘶力竭的快感,不過沒關係啦,我們也不希望eason殺雞取卵弄壞嗓子。

無人之境與草猛的失樂園(看ptt才知道歌名),真的都是為了苦戀(分很多種)而描寫的情境,感覺無人之境的內容就是個失樂園,而失樂園的內容又像無人之境不肯明點出來的部份,像我這種假人,肯定會比較喜歡拐彎抹腳、意義曖昧的無人之境,但是這次透過eason的詮釋,讓我覺得這兩首歌有點難分難捨了說!


詞是黃偉文。【苦戀註定難,我已經習慣】我的媽呀,真的太讚了吧。

中間talking的部份還滿好笑的,eason就是人來瘋的類型吧,一開始連唱五首之後,自己都泛了淚。特別嘉賓是梁漢文,闊別11年間從未正式登台合唱的拔河,這次就首次在台灣場合唱了,我想雖然十一年前我還不認識這位歌手,但是後來自己都有作功課去彌補過往來不及體悟的缺憾,所以相信除了我之外,更多更多的歌迷都是引頸期盼這次的同台合唱,隔天場次的嘉賓是黃韻玲,雖然也不錯,而且還多唱了十幾首歌,不過能看到滿帥的梁漢文,我還是覺得不遺憾啦。

十一年前真的很年輕,不過現在比較帥,男人是越老越有價值呀。

後面有三首是樂隊裡面或特別來助陣,都能獨當一面的歌手或音樂工作者,讓他們唱,eason則是東跑西跑敲鑼打鼓的玩,之後eason說要唱婚禮的祝福,結果唱的是心的距離,後面依然有發出疑問「這哪首啊…?」也沒人回了,都這種時候了問這種問題,旁邊的都已經沒力氣想個什麼哏來回了。至於淘汰,不知道為什麼鄉民都不太鳥這首歌,會不會是因為跟周董沾上邊…或是太朗朗上口?嗯?我是覺得周杰倫跟eason的方向本來就不同,但同為亞洲音樂圈子,名氣各自響亮,時代裡的巨星都是要一起迸逆出些共同創作的火花的吧。(鄉民都說淘汰的時候他們在放空…XD

最後收尾我的快樂時代,這首我比較不熟,但還算耳熟,唱完就立即下台,保護嗓子,為了隔天以及之後的高雄場準備,第一場的任務就是這樣,雖然不捨,但是有梁漢文這位大來賓跟eason唱唱跳跳,還帶來他們兩個都共同喜歡的國語歌曲,就算完滿了。

台灣場的DUO是我沒想到的眾多熟悉歌單都出現,讓聽熟香港場的

我很盡興,也就是說為什麼一開始我會提到「聽到一半就真的很後悔沒買貴一點的座位」,哈,後面的guys沒進入狀況後還冷掉,而左邊的情侶還算滿有禮貌的,雖然坐我左邊的女生搖那個該死的「超亮星星燈」讓我很刺目,坐那個位置已經很難看到舞台了…,但就是說好在這個女生有顧及我的感受吧,我猜,聽到開場五分之一後她就把螢光燈收起來,因為估計他也冷掉了,就依偎著男朋友,後來半場後又有開,就是微微搖而已;右邊的小姐…不知道該說什麼,我每首歌都抱以熱烈鼓掌,但前後左右大多是我自己在拍手…(昏倒),右邊這個印象中只有talking的時候拍手幾次,還有一兩首歌有拍手,最後eason問說要聽國語還粵語歌的時候,我本來以為右邊那個就是個沒反應的小姐,他居然大喊

                                                        『   『  『國~~~~~~~~~~

語~~~~~~~~~

歌~~~~~~~~~!!!!!!!!!!!!!!!

』  』   』

靠杯啊,你不是睡著了啊?!
原來她不是沒反應,而是沒共鳴才對…,嗯,這下真的讓我很困惑大家搶票是搶怎樣?難怪ptt版名前陣子是「為什麼eason爆紅」,因為太多人莫名的聞風搶票,造成這次一位難求的怪現象,但是也託大家的福,讓eason覺得自己人氣很夠,不然票賣得差,以後我們這些歌迷怎麼還會有機會聽的到演唱會呢,嘻嘻。

所以這次自己high的程度不夠,讓自己小小遺憾,不要說什麼自己high也可以這種鬼話,演唱會就是大家整個fever在一起,大家一起唱、一起感動~啊,好懷念愛姐,她不會再有機會來了,他的創作、事業已經被婚姻中斷了,婚姻真可怕…。

總結,eason的嗓子感覺已經不復返了,縱使起頭聽起來還好,但是連唱五、六首後就會聽出吃緊的感覺,這在非專業訓練的KTV狂熱者來說已經差不多了,但是2007演唱會的影片中都沒這種感覺,說真的,時間一分一秒的在走呢。

我最愛的沙龍、陀飛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