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隻錶

相機、手錶。

小時候老娘只會買手錶給我當禮物,記得曾經生日收過一隻玩具,勇者鬥惡龍,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一隻很普通的猷豬型反派角色…說帥氣沒帥氣,說可愛也沒可愛,但是我娘一番心意。由此可知,實用與耐用都是我娘買東西給我的先決條件,可以猜到我娘是什麼個性、我是什麼個性了。

上一隻錶一戴也十多年了,去年下半年因為錶帶又斷了,索性也就不戴了,就放在螢幕旁,隨時可以看,家裡則看書櫃裡的時鐘,結果前陣子時鐘沒電了,我居然只能跟電腦的時間求助…,後來因為等不到錶來,自己先妥協買了電池,快受不了。



在錶店工作的鵰男每每丟一堆他覺得好看或適合我的錶,我都沒特別喜歡到會想出手,不然就是我看上的別緻造型都是女錶…,男錶的粗獷就只能這麼普通嗎?

還好,後來鵰男就給我的這隻新款熱銷錶,第一眼我就喜歡了!撇除白色易髒之外,這隻錶的粗獷造型中還略帶一些耐看的細膩,內圈的灰色與造型我還滿喜歡的,中間顯示部份具備我需要電子顯示之外還有指針顯示,兩者並存總算滿足我想要這特色的怪癖,另外一般三眼、兩眼,因為我不喜歡錶上一堆顯示的小眼,那除了layout好看之外我是覺得對我來說沒必要啦。

金屬質感的錶能凸顯典雅氣質,塑膠質感的錶還是比較適合現在猛衝、犯難的年紀,希望這隻粗獷的錶(我首次戴上這麼大面積又重的)能陪伴我橫衝直撞到鼻青臉腫的這個十年。

過去十八歲不戴錶,不過有時間,夠我沒有後顧,野性貪玩,霎眼二十九歲時間不多方不敢偷懶,宏願縱未了,奮鬥總不太晚。

人生第一次為自己買錶,二十九歲,值得紀念的開始,是哭是笑都要抬頭挺胸的向前走。
==========
明天是eason演唱會,我趕在這天之前拿到錶,不用再拿手機來看時間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