摟摳

 


生活的步調慢慢變得緩慢,悠閒地下午就是躺著睡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反正想睡就睡嘛,也許過陣子天氣沒這麼涼爽,睡覺變得也是件折磨人的事。

以前在台北生活,總是希望假日生活過的精彩一點,拍點照片上傳到社群網站上讓大家看看我的生活也很充實,下午也去爬山走走,但到了這裡,不像臺北盆地哪裡都有小丘。上禮拜某天我突然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頭雖然禿了不打緊,整個人看起來好沒光澤,這才想起自己從移居過來的動盪,還有沒錢的惶恐也讓我幾個假日都不敢外出,出門該穿什麼都不知道,要怎麼去運動也沒想法,所以一直都沒有活動身體。

這週末我也去南大的操場慢跑,回來的晚上我骨頭快散了…,不過,我相信運動是可以讓人產生正面積極的想法,人的想法豁達了,整個人氣色光澤也就好多了。

以前總想把生活「過的充實」,好讓自己真的「過的充實」,但是我無法不對這樣的生活產生疑問。

都市裡的女生各各精緻包裝自己,南部的女生也不遑多讓,只是可能包裝手法層次不同,不過包裝的不適合自己或「不適合我口味」的包裝,真是令人倒彈。所以不分區域的女人都需要包裝自己,男人也要包裝自己,到了一個包裝過了頭的時代裡,怎麼樣去發現一個人是否迷失個人特質,我覺得那是件吸引我的功課。

至於我呢,我也喜歡人家來告訴我「該怎麼包裝自己」,但其實這種看似民主實則威權的講法,講難聽也是挑自己順耳的部份聽而已,畢竟我們不是公眾人物,沒人需要我去屏除自己特色來迎合誰。回到南部的生活,想想以前學生時代的放蕩,當然我現在已經不能再真的回到學生時代的青春揮霍,可又不想讓自己像個觀光客,所以我正在慢慢摸索這之間的平衡,說實在,我走在台北也不像台北人,走在南部其實不要太矜持,應該超Local了吧,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