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與折

今天是悶熱的一天,所幸南部這裡到了傍晚後,出去走走,晚風吹來,悶熱的暑氣都消去了,這算都市叢林裡面比較沒辦法享受到的自然好處。晚上走去吃了一頓素食,吃得時候也是無精打采,走回來的路上深深地嘆了好幾口氣,原來自己的壯志禁不起兩個月的折騰,已經消磨光了嗎?

感覺很無力,想到明天開始的工作,覺得好像自己什麼都幹不好,很沮喪。這種品嚐到敗北的滋味,也正是我離開cya時所嚮往的,不過嚮往歸嚮往,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就會覺得明天變得很黯淡,身體有點沉,連呼吸都變得慵懶。

走回到延平郡王祠,特地往裡面走,想說也不捨不得這麼清涼的晚風,走進園區裡面找張椅子坐坐,吹吹風發呆吧。不過走了進來之後,聽到祠裡傳來悠揚的絲竹聲,好奇的走近後,看到原來是裡面有小型的音樂會。台南這裡常常會有類似的藝文活動,假日的時候,所以覺得這裡的民眾其實都還滿有福氣可以接觸到很多免費的藝文活動,嗯…我想,只要肯的話,住在這裡的居民可以透過許多的陶冶,來真正的去愛上古都的文化性格,不過,說是這樣好聽,但沒有飽暖前,又有何餘力談文化呢。



坐在石椅上享受的清風,看著讓燈照的金黃的樹影,聽著絲竹聲,覺得自己的憂愁有比較舒緩一點了,感覺很好。

回到房裡當然又是有點悶熱,到了九點我開始猶豫要不要跑一趟花園夜市,看看許久沒看到的乳酪妹,上次看到他已經是上上週五她下班的時候了,只有五、六、日的三天,我只剩今天了,雖然還是很難拿定主意,但是就當作騎車去兜兜風,看看人潮好了。

乳酪妹今天也是一樣可愛,雖然我也還沒搭上話。倒是老闆一直跟我聊天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