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話

禮拜天殺去花園只為見見久違的看板娘,但是按照我ㄍㄟ掰的性格,我不能就這樣「明目張膽」的往攤位走,至少手上也該提個什麼,好營造出「我是來逛夜市,買乳酪只是順便」的假象。是不是?假動作就是要假呀!再假一點!!

很好,我從攤子後面走過,看到看板娘正在跟客人開心的聊天,但老闆卻坐在後面椅子上,所以很明顯攀談的對象大概試看版娘的熟人,而不是客人吧,因為如果是客人的話……(後面我會講到)。

很假掰的繞過後面想要買點麵包當禮拜一早上的早餐,結果繞錯路,繞到二酥胸的範圍內,果然就整個被夾殺,塞車塞到動彈不得,只不過是個滷味,有需要擠成這樣嗎?又不是有特價!!好吧,聽著周圍討論著七里香、七里香,好不容易通過了二酥胸滷味,總算看到麵包攤,ㄜ…,這攤不就是大東門口那攤嗎…,算了,先買吧,因為花園夜市何其大,攤子偶爾也會跑來跑去,反正買麵包只是個必經的過成,快點結束就算了。

提著麵包繼續很假掰的往乳酪攤走,聽到了令我心曠神怡(應該是酥麻吧)的聲音,雖然聲音很普通,但是硬是要神格化,所以聽到聲音就好像喝到清涼水一般,「啊~~我~~來~~了」。


前一篇我提到我常常會提醒自己問自己那件有關自殺後的去向的事,另一個會想要提醒自己的問題就是當車子騎往夜市的路上,我也會問自己,為什麼我會讓這樣的劇本出現在我的人生中呢?從讀書時期開始,我也欣賞過很多我心儀的女生,但是我就是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有這樣一個劇本是發生在夜市,就好像我媽以前是美容院小姐,我爸是做木工的,為什麼他們會有兜在一起的機會?當然我不是說我要追或怎樣,但就是我在騎車的時候問自己,為什麼這樣的事情不是發生在嘉義讀書的時候,那時候也是逛遍很多夜市,要是在台北有沒有可能?之類的問題,我會這樣去思考,去思考會發生今天這樣一個劇本,是必然還是偶然?是真的想見到對方一下,還是只是在滿足我愛沒事找事作的個性?我得承認,去發展出一個「去夜市看看板娘」的劇本可以讓我感覺自己很特別,所以我有時候也不是很明白自己到底是醉翁之意在哪。


走到攤位前,之前因為看板娘有受到專業的「職業訓練」,所以一定會推銷,不管我去幾次,他也不會記得我,都要重講一次,所以這次我就不給她有講的機會,禮貌性的笑一笑後往裡面一看,老闆一看到我就趕緊過來招呼,問我今天要吃哪種口味,我指著馬自拉的位置點了幾下,然後老闆開始跟我有說有笑,完全把看板娘晾在一邊。


               這樣是不對的!!!


心裡雖然這樣吶喊,但又能怎麼樣,老闆這邊還是要顧呀。老闆跟我哈拉幾句跟問我要什麼醬之後,就先開始著手處理我的餐點。等待的時候,我明明知道要講點什麼,但是就是講不出口,最後,硬是擠了一句……

生意還好嗎?(客套


                    問這幹麼啦!!


內心囧了一下,看板娘也很客套的回答說「還好啦」。我得要承認我小小的囧了之後又小小的開心一下。噗。

老闆說還好我今天有來,我心想…為什麼,難道………。我很怕老闆說:因為我知道你是來看她的,她今天是最後一天做。

老闆說因為大東攤位重新編組(商業機密),所以到二十號前都不會確定有固定的位置,所以下週一、二就先暫停不會出來擺。還好老闆跟我講了這麼重要的事,因為星期二(也就是today)我可能會為了配仁醫第三集而去買一份來吃。呼,還好我的惡夢沒有成真。

看來老闆真的有意要拉攏我當常客,因為又開始聊住哪、房租之類…,唉,其實我想聊得是看板娘(哈)。

至少今天搭的話不再是「要不要參考60元的綜合搭配」了,而是「還ok啦」,我就覺得今天來夜市有來對了,而且多少也獲得了重要情報,不是白來了。

回家咀嚼著乳酪條,清香好吃,回想著乳酪妹的濃妝。                              老闆:喂~~~ㄟ。

留言

雪幻寫道…
有看板娘的照片嗎,想見識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