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人生

剛剛在fb上看到很多人都有加入某歌手的『爵』式人生粉絲團。

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到這個歌手的名字,都會覺得嘴巴一陣痠,不是望梅止渴的那種『酸』,是嘴巴痠的痠,因為我會直覺聯想到『鹽嚼』,就是進行著「嚼」這個動作,難怪會痠痠的。關於這個歌手我沒有想法,有外表也有歌聲,名字又取的酷酷的,可以說是很稀有的好物,但歌聲沒特別讓我注意,歌詞也比較符合女性期待一點。

說著『爵』式人生,就打出「絕世人生」四個字,然後我就一陣感觸。

打開我的記帳本,驚訝的是,四月份的整體開銷低於三月很多很多,但是一個二十九歲的男人,戶頭裡面只剩六百元不到,連國民所得稅兩千多元也繳不出來,竟然也沒有一點難過的感覺…,因為我正在「感受」這種感覺,應該不抽象吧,我就是在體驗自己人生走到身無分文的狀態。不可能身文分文,至少我還有一千元的保命錢,哈。

絕世人生,苦樂喜怒都要嚐一點。

想到一個戶頭沒幾塊錢的男人,我有什麼臉去認識什麼女生,談什麼愛情,就算在這個年紀有女生願意倒貼我、養我,要跟我共度餘生,我都會「謝謝指教」。我又不是爛軟人


到底錢錢跑到哪去?

大概花在回台北買土產、買禮物的開銷上了吧。我只想問自己,給了這個多,得到了什麼嗎?

雖然我為自己的悲慘有感觸到打了這樣一篇文章,但跟三月份那種緊張在「錢無法徹底掌握流進黑洞」的惶恐與害怕來比,現在的情況是比較豁達一點了,反正爛命一條,早就料到,所以置之死地而後生是有道理的。

前陣子還一直想著要換租屋處,因為這老房子隔音不好,可以說是只比木造隔間好一點,所以隔壁情侶開會到幾點我就可能得旁聽到幾點,這對我這陣子很忙很忙,補眠極為重要的情況下,如果還不能睡好,會脾氣暴躁到有換房子住的念頭就不會很難理解了吧。但我完全沒考慮自己的經濟狀況就是了…,天真的傢伙。但好說歹說,真的一件奇怪的事情就發生在這段尋屋的過程中。

-------絕世人生  - - -  租屋篇


敝人這輩子還沒有離家在外租屋的經驗,所以二月底的時候很匆忙也很幸運的找到了現在位於開山路的老透天,符合了我的要求:
1.老房子 (有fu)


2.寬敞、通風、明亮
3.有獨立陽台  (愛洗衣服)(討厭那種在室內號稱晾衣場的,還要晾給人家看)
4.包水、包電、包網路  (冷氣吹多少額外計)

這樣的價格,房東阿嬤人對我也不錯,況且我一向在老人界吃得很開,房東阿嬤雖然沒有給我減房租,但她送我一張客廳的四角方桌用,因為我只是跟他抱怨一下我要去買桌子,她老人家就說客廳那張搬去用吧,手腳很快的就幫我弄好,說讓我們這些出外人能省就省。

其實我也是覺得這裡很不錯,但壞就壞在這是邊間,樓下停摩托車就如同我台北家一樣,但台北家至少停的還是我們自己家人,雖然這裡停的也是這棟透天的住戶,但是大家作息不同,我是比較規律,隔壁的學生就有時很早出門,有時中午過後才出門,有時候晚上都兩人窩在隔壁,也有時候半夜才回來,至於我樓上的,則是規律半夜兩點到四點才回來XD,隔音很差,就很麻煩了,因為我這個人睡眠品質不是很好,熟睡的時候可能吵不醒,有時候熟睡一個小時就剛好隔壁回來,我就醒來之後順勢拿起旁邊的耳塞(常備),運氣好塞著就繼續睡,運氣不好可能就要靜候下一波睡眠情緒,也就是這樣,被吵醒的人總免不了一肚子火。

好,剛剛說有某個狀況就在我氣沖沖的尋屋過程正醞釀著。

剛來台南找房子還有點生澀,我就是個怕麻煩別人的個性,自己也怕死,對於找房子租屋這種事情又完全沒經驗,房東常常可以對著破破爛爛的(也不至於啦,哈)講的天花亂墜,我雖然買東西的時候常常會被鼓吹兩下而下不了台就買下去的情況很多,但看房子這件事就好多了,因為都可以回答說「好,我回去參考看看,如果沒甚麼問題就再電話跟您聯絡,下個訂金」這種場面話,當初看到現在這間,同學都說:「看房子很重視第一眼」,如果一進去就讓你覺得沒有「很想住在這」,其實可以不用去管房東講的如何美好,那麼我當時看上了就喜歡現在這的這裡,還立刻五百元訂金就給了房東阿嬤。

在台南住了三個月,對路名也就熟悉了不少,哪些路段的風景的氣氛怎麼樣,也就比較有譜,特別就是我上下班都會經過的那些路。上禮拜我就好像篤定要搬似的,一下子就打了兩間房子的房東電話,但看完之後都是不滿意,很糟,我很討厭那種「專門」出租的便宜套房感覺,還有在安平老街巷內,老房子重劃分來租,一進去,走廊上就是各兩排的「曬衣架」,滿滿的衣服都晾在所謂的「晾衣場」,是走廊也是晾衣場,還在幽暗的室內,還在每一間的門口的出入處,領我進入沒幾步,房東推開一排排的掛滿衣服曬衣架,我就知道我不想住這裡,再打開空房一看,我也不想住這裡,房東太太就說「不是這間,要租你的是別間,只是給你看一下格局,這間已經有女孩子租了」,我心想這樣的地方也有人要租,那除了恭喜你也恭喜我;;之後第二間也是差不多,但至少出入的走到沒這麼多功能,但那間房間裡面塞電視、冰箱、洗衣機,雖然說這樣就稱得上套房沒錯,但所謂的獨立套房與分租套房往往房東們在租屋網上都不會去刻意標清楚,當然,看到晾衣服在一個狹小的房間走道間,雖然房東阿公跟阿婆說四千有多便宜,但我那邊的洗衣機比你這台爛貨好個十倍沒有也有七倍,且我也不想跟洗衣機睡在同一個空間,這是我這種嬌生慣養的天羊人不能接受的(原則)。



實體看的是兩間,其他就看照片,慢慢的,我發現…大家應該也發現了,我透過比較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這裡真的比較好,除了我上述列的五點之外,我這層樓也就住三戶、五人。為啥五人,因為另外兩戶都是一男一女。

而且我慢慢喜歡中西區這裡的「老」的氛圍,我喜歡徒步走到附近的名勝。我台南的同學告訴我,我這一區就是比較歷史悠久,像東區、北區,就是發展的比較多一點,像安平重劃區那邊就很像新店,所謂的「台南」感其實大多集中在中西區這裡,吃的、喝的都是。

本來租屋篇想另外打,但既然都提到了,就一起打上去,版面才不會看起來太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