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思嗆思

上禮拜我應該有提到,應該是一兩篇前,因為我根本沒打日記(遮。

上禮拜日我因為加班製作日本cm終於告一小段落,利用下班時間跟老闆騎往他家的方向,與海安路交叉的地方就是花園夜市。禮拜天晚上的人潮就比較好一點,沒有禮拜六那麼扯,反正我只是來假掰一下,真正的目的還是去買炸乳酪,當然買炸乳酪這件事情本身你們也可以視為這是我的機掰舉止plus,不過我是滿喜歡吃乳酪,但我說不上這家店的炸乳酪好吃還是不好吃,因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味覺白痴,能不能稱的上好吃,我完全是人云亦云的狀態。不過我還是得推薦一下延記臭豆腐,這家臭豆腐的厲害之處就是咬開之後裡面有湯汁,簡單來說就是這是個Juice的臭豆腐,充滿汁液的美味好吃,這個我倒是自己覺得好吃,不過吃了三次後我就沒特別去吃了,不像炸乳酪。

講到美食好吃,在地人通常都會說『某某食物,以前我吃的時候更好吃,現在已經退步了』,就像大家在討論當兵的事情也都是說『你那麼沒甚麼,我那時候那個才厲害/恐怖/趣味』,總之在地人的尊嚴不容侵犯。

吃炸乳酪儼然是我的嗜好,醉翁之意雖不在酒,但卻不能不喝酒。


上上禮拜我回台北理了個大平頭,我都懷疑那天我回台北在公車如果刷

軍警學生票應該不會被懷疑,所以我有在考慮要不要過陣子再去看看板娘。不過連續加班整禮拜,我也是有點疲倦了,反正只是去買個點心犒賞自己,沒甚麼必要搞到要用相親的心態來胡思亂想。所以我就去了。

花=-==-==-=園=-==-==-==-==-==-=假掰的分隔線=-==-==-==-夜==-==-==-==-=市

我說過,我沒想過我來台南會搞這齣來演,但一切都是內心戲,希望我不要真的以為能演出個什麼結局來。

好吧,我先觀察一下擺的攤位是不是一樣,嗯,是。先繞前面好了,從攤位前面那條路往左看……喔!看到了,怎麼戴個大眼鏡?造型?

然後走、走、走,走到轉彎處再往回走,但是想想還是得吃點什麼,畢竟我還沒吃晚餐,在花園夜市其實很難挑起人的食慾,跟以前在民雄、大林的夜市不同(而且學生時代胃口也好),最後我挑了一間臭豆腐吃一吃,味道普普,沒有什麼人也很正常

,雖說花園夜市多有名,但真正好吃的其實就是幾家而已。

好,進入正題囉,我那時候可沒噗通噗通跳。

遠遠走近,喔耶,可愛的看板娘,帶個大眼鏡怎麼那麼~~可~~愛~~(真的心花怒放一下)。

意外的是她居然有認出我,然後開始指我平常輪流點的那兩種口味,說實在的,雖然對他來說就不過是個工作招呼,但是我記得沒錯的話,王永慶小時候他家賣米,王老先生小朋友就是聽說這樣搞到客人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因此成就他後來的偉業。

開始炸之後,看板娘要繼續她的工作,然後老闆就開始跟我聊天了。

.
.
.
.
.
.
你從不知道,我想聊得人不是你~~~~(就算在內心唱了幾千遍還是沒辦法。
.
.
.
.
不過看板娘都會聽我們講話,這上次我就有發現,但也不是很肯定。喔,對了,剛剛一過來他就跟我打招呼,我就有說「挖,你戴眼睛好可愛」。這句話我演練了十幾遍,就連吃臭豆腐的時候都不敢輕率,但不知道他是不是聽聽就好。

老闆努力要營造話題,但我不能坐以待斃,我不是待宰的羊!!我要找話的縫隙將話題主導過來!這可以說是我的強項,不過要就算是必殺技,不看準時機就發動是沒有任何殺傷力的。

他講到上班,我就把我的工作內容講出來,清楚簡單的表達出來,因為我知道看板娘應該有在聽。

他講到下班來吃晚餐嗎?我就說:是啊,可是走來走去都不知道要吃什麼…

看板娘開始點頭點頭

                                                             而且看到這麼多人,就沒有什麼食慾了~~

看板娘點頭之外也發出「嗯~嗯!」聲音

                                                    老闆說:對啊,她也一樣,都不知道要吃什麼。

嗆思出現了。

                                                    我轉頭說:真的嗎?你也不知道吃什麼呀~哈     (盯著她的大眼鏡瞧個仔細

看板娘說:對啊~

                                                   可是你不吃的話,下班不都很晚了?  (盯著她的小臉看

然後看板娘就說什麼有些店也是有開很晚啦,但可惜我就弱掉了,沒有抓到話尾,大概是因為有點緊張吧。(懺悔

之後就是店員跟客人的對話:找你五十,謝謝~~。          (老闆也有說,但我忽略

踏著輕快的步伐,雖然加班的疲累滿滿,但是沒有什麼比這更開心的了,而且還滿值得紀念,所以雖然隔了一週,但我還事來把這件小事寫出來作個紀錄。

人生會遇到很多事,但遇到店員跟我聊天我會開心的,這是肯定絕無僅有的,雖然他們在大東要擺別的產品,我可能也不會捧場,但是時間一直在走,情況一直在變化,很多狀態其實稍縱即逝,我珍惜這種小不拉機的喜悅,因為很多成就的喜悅有時候比不上這種由內心自行輸出的喜悅那麼滿足。
               
我很蠢,所以比較惜福。

感覺比較像風像星座,如果是的話,當朋友最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