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著當老闆

這禮拜開始我加入了max遊戲建模組。

透過obj交換模型,我使用我熟悉的工具來製作,但是對於線上遊戲角色模型的建模可以說是一竅不通,雖然低模的大結構概念性是差不多,但是從來沒有被嚴格的規範過,所以開始著手起來還是怕怕的,這兩天都待的比較晚,若持續待在這個案子裡,我想我可能要吃好一陣子鍋燒意麵了。

今天跟老闆一起離開,老闆在離開前看了成員製作了四天的宣傳影片。這支影片製作四天不打緊,本來今晚說要交的,但卻因為「沒有存檔」,所以只完成了百分之五十。

老闆讓它存個檔後,就讓其放生,等到一個小時候才看了。

七點五十分我們兩個都要離開公司,老闆問我要不要看一下…,我當然知道他在問什麼,但我可不想破壞我美好的下班時光,連忙陪笑說「明天再看好了啦」,老闆笑說「你知道要給你看什麼喔」,我笑答「大概啦

」。
------------------走到電梯口

這幾天的光景,看他做的這麼認真,除了打問號之外,我也曾經試想過會不會作這個falsh動畫反而會有令人眼睛一亮的可能性?那麼說不定可以翻盤,不用這麼慘忍的把它踢掉。

這個想法仁慈的令我矛盾。

就在電梯口,老闆意外的搭著剛剛的話題,講了「我看是留不住了」,一瞬間我還沒會意過來。


與他之前說的「看看能不能有奇蹟,讓人驚訝」,跟現在「留不住了」放在一起想,剛剛他看完成員半成品的心情,其實已經不言可喻,我想我的仁慈擔心是省下來了。

接下來就是老闆自己的拉鋸戰了。

這是他學著當老闆的過程,我們沒辦法幫他,因為我們也沒當過老闆呀,想當初我開始學著當員工就已經把場面弄僵好多次了,直到後來也才慢慢開導自己「給老闆好臉色看」,我們不也是這樣學過來的,所以老闆要學著當老闆,首先就是處理『人』的問題,『人』影響到工作,工作影響到收入,收入就是營運,進而分配到我們其他人的報酬,若是這最重要的大環沒辦法解決,其實公司是很危險的。學當老闆不僅是要學著轉虧為盈,更大的哲學還是在『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