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圈子不大,以前我面對的人、事、物也不多,所以我能分辨得出夢境與現實,因為只要跟我的記憶比對,不符合的就是夢。

出了社會、當兵、工作,開了小眼界,荒腔走板的事情也時有耳聞,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也不是沒有,漸漸的,夢裡的荒唐有時候比現實收斂,很多朋友的交集僅限於網路,海王雙魚世代的打破所有藩籬、界線,有時候工作上的朋友會跟學生時代的朋友練瘋話,學生時代的朋友更是融成一團,這跟夢境不是很像嗎?我們常常會分配給各式各樣的角色給自己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大家就像人們說的「人生就像一個大舞台」,只是夢裡的主角可能是你,也可能導演也是你,又或者身兼多職。

所以常常夢醒之後,都會懷疑「哪件事情」到底有沒有發生過啊…?

我昨天夢到我在家裡的客廳,看著牆上的月曆,納悶著…奇怪,我不是剛回過台北,怎麼…十四、十五、十六…沒幾天我又回台北做什麼呢?明明就已經沒錢了呀?(跟現實混在一起)

早上騎車,我還在想…我沒記錯吧,我只回去過一次而已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