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想

去年來到安平運河,我暗自希望來到這裡生活。但我來到這裡,只有在運河環繞的步道散步過一次,那次還是因為在惇兄動畫這裡加班,因為那天剛好中餐、晚餐都是叫便當回來吃,所以「一整天」都沒離開椅子周圍五公尺,到了晚上我實在受不了,就趁著吃飽之後去散散步。

唉,我是希望能騎著腳踏車環遊安平運河的。我知道有些人都有「配件迷思」,比方說要樂活騎單車,就要買台像樣的單車、小折,然後買店員推薦、價格漂亮的車衣,安全帽要夠安全,墨鏡、護膝、水壺、車燈等等配件最好能一次到位,這樣子才會覺得正式騎起單車不顯得自己無知,好像配件清單都打勾了就是進入PRO領域的門票。我也是,散步遊運河我已經作過了,但最好的情況是要散步也是牽著單車散步,然後想東看看、西看看的時候,就跨上車到處移動,一刻也不能安份。

在還沒來到這裡之前,我憧憬著下班就騎車前往海邊看夕陽,我知道距離不遠,但不知道的是太陽過了夏天,還沒六點就打卡下班了,而一般動畫公司下班時間最正常也要六點半,更遑論「正常」了。不過,我也知道自己哪有這麼勤勞,想像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那麼週末騎著單車在大台南繞境,算是另一個比較實際的夢想了吧?



我買了飛鏢,練了一個月之後,開始鬆懈,因為要三鏢都在同一個位置真是太難了……哈哈,買了單車之後,我想情況肯定也是如此吧?我把自己這種行為作個簡單的描述,那就是:

還沒得到之前有很多幻想,但本性不安份,希望把自己平均分給很多興趣,不希望自己被興趣『佔據』,所以其實,不管什麼東西,我相信我這輩子可能可以終其一生的維持,但一定是連「業餘級」都稱不上,因為我從來不想讓任何人、事、物,佔據我。

刺青也是,我怎麼可能讓一個圖騰、一個意義,佔據我一輩子呢?

有時候我就會想「另一半」是不是也能套上這個邏輯?

==================================================


今天傍晚我騎車到了四草大橋欣賞日落,結果太久沒來,騎錯了路,等我趕到時,太陽已經即將沒入。

在橋上吹吹風之後,停在沙灘附近,走向人潮散去的海浪邊。

坐在離海浪不遠,可以聽到浪聲距離的漂流木頭上,我想試試看會不會能有別人說的「來海邊就會感到心情平靜」的感覺。




大概是我沒慧根吧。


不過我還是想了一些有關工作上的事,因為比起感情、戀愛什麼的,我現在既沒對象,也沒有想去做的fu,不知道是不是我熱愛工作,但我想肯定不是,應該只是我在逃避而已。從戀愛可能會失敗而逃避到工作,而想不到在生日快樂完之後會體驗到工作失敗的滋味,這下子要逃到哪?只能躲在被窩裡吧?

有文章說工作失敗也許不是我們的錯。我看了看覺得很安慰,但又如何?因為我們是被否定的,怎麼樣說,在那間工司倒閉之前,我想都不會是他們的錯,但我們當人的個性,就是會去覺得一件事肯定是有對跟錯,就說一句「一件事情不是對,就是錯」,若是古代,大概會說「不是男人,就是女人,難道還有其他的嗎?」

是啊,是真的有其他的啊,那麼難道一件事情的發生可能會同時沒有對,也沒有錯一起並存嗎?

我不知道,我的人生歷練還很淺,面對這種事情時,真的不知道。

所以我聽著海聲,看著浪起、浪碎,一想到這浪

的動作從未有一分一秒的停止,並不會說「我累了,這一兩個月都不起浪了」,就想到時間也是分分秒秒沒有停下來等過誰。

或許人不容易輕易被擊倒,但也不輕易就能夠抓到重新開始的方式。



從哪裡跌倒,就在那裡躺下。快好了,再讓我躺一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