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迷路記

這個禮拜天下午三點我從北門路青年路交叉口的自宅出發,一路邊騎邊看,並且要學著「適應」單速車的簡單架構,還有奧妙的「三點支撐」,約莫將近五點的時候到達七股,之後轉向「鹽田」方向,同時太陽也準備下山。美好、愉快的單車踏青整個變調。

首先我的單車上沒有避震系統,沒有柔軟的座墊,沒有加裝頭燈、尾燈,騎士也沒有戴安全帽。整個極度危險。

再來是我沒有地圖、沒有gps,沒有導航或者智慧型手機,不過這些都比不上我明明有數位相機卻沒把便利商店旁邊的地圖拍照下來這件事來的更錯誤!

很顯然,當天我對佈告欄上的地圖不疑有他。

從七股門市轉向東西向的縣道176,準備接另一條南北向的快速道路「台61」。

整件事錯誤的起點就是我誤以為西濱公路台61可以接到安平,但台61其實盡頭在曾文溪而沒跨過去。

我覺得我的成長依然是用血淚去換經驗,而且我認為自己下的決定,就要自己負責,當然,在當天那樣的情況下,車子也只能自己騎啊,屁股也只能痛自己的啊。

當時我走台17跨過曾文溪到七股,其實如果順著原路走回去,那也就算了,不會把里程數衝那麼高,

                                         B═══════════A
                                        ║                               ║
                                        ║                               ║
                                        C ═══════════D
                                                                         ║


                                                                         E
我是從e點過來,跨過國姓橋到達d點,再從d點到a點,a點就是七股門市,那麼若順著原路回去就好,我卻往b-c這條路走,因為我以為b-c這條路可以回到台南市,結果錯了,於是多繞了一圈最後居然回到d點。

途中我還誤判指標,又從b點往回走,結果意外多繞了圈回到A點,此時我真的有點笑不出來,接著來到b點,看到台61的指標了,不過,看是看到了,但卻不知道是那一條?

奇妙吧?

走了一段b之後,還繞回去,深怕剛剛走錯路的事情又重演,結果回到b點之後在附近繞了繞,其他方向不是看起來是往人湮滅絕的地方不然就是道路終點(遠方往海的方向是全無路燈的),最後問了看了我繞來繞的阿婆們,他們很熱情的告訴我剛剛我過來的那條就是往台南的方向沒錯,『不然,就往七股方向回去,也可以』。

當時我覺得一切都是未知數,要我回頭怎麼可能,當然是「繼續往未知的旅程踏上」囉。

但現在回想起來,由b點往回走,可能都比之後一片漆黑的b--c路段以及綿延無盡的c-d堤防段來的輕鬆一點。

b-c段就是台61沒錯,但因為與縣176有前段的重疊,所以指標是顯示縣176,才會造成我因為騎錯路的陰影而反應過度。不過,當時是一片是一片漆黑…,若是陽光普照,那我一定會繼續冒險騎騎看,但是這條高高低低又有一點狹窄的路,不時還有對向車的車燈會壓光,讓我看不清楚地上白線,我可以說是騎的膽顫心驚。

好不容易把七公里騎成十七公里騎完,再來又是七公里的堤防。之所以騎起來很漫長,那是因為屁股太痛了。

最後來到一處橋下,前無去路,指向「西港」,心裡不明白西港是哪裡,又繼續往前一點看看路標,結果發現路開始縮小,就知道可能不要衝動,看到路標寫著『麻豆』。就算我不知道西港是哪裡,但我至少還知道七股與麻豆的相對位置…,再往西港騎絕對是錯的。所以我硬著頭皮往「北」走(因為台南市應該要往南,但南向已經是堤防),很怕上了橋是禁行機車之類的路段。

結果騎上去,豁然開朗………


是d點,也就是國姓橋,真的又驚又喜又淚流滿面,要哭沒眼淚,忍著屁股痛,知道前方的路真的還很「漫長」。途中我休息了很多次,也看到了久違的7-11,買了一大瓶水一口氣灌下一半。回到家後立刻去老泰羊肉補一補,毫不猶豫的加點一碗60的羊肉清湯~~。

這絕對是一場68km的災難,本來只是說好要「適應」,想說先來個40km就好,之後循序漸進嘛,結果足足多了快30km,真的是……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我是不是該買一台有地圖的手機了呀???

留言